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因维修成本太高 特斯拉最大客户甩卖2万辆电动车

2024年01月12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综合 当地时间周四(1月11日),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销售2万辆电动汽车,并计划将出售电动汽车的部分费用用于购买燃油车。公司预计,此举将更好地平衡电动汽车的供应与需求预期。

根据文件内容显示,赫兹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已经在上个月开始,这一过程将持续至 2024 年。公司预测,此项计划将在 2023 年第四季度产生约 2.45 亿美元的额外折旧费用。

作为美国最大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其在2021年10月,为摆脱破产困境宣布将采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创下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订单,并一度推升特斯拉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仅仅不到3年,赫兹对电动汽车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两个多月前,赫兹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增加电动汽车的步伐将慢于之前的预期。谢尔表示:“我们大多数汽车类别都实现了利润率的提高,唯一例外是电动汽车,因为它们有着高昂的维修费用。”

在最新的采访中谢尔表示,“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成本上涨持续存在。事实证明,公司在这个问题上面临较大的挑战性。”展望未来,赫兹将密切关注经销商和自身运营中的电动汽车需求,以决定公司是否应该购买更多车辆。

此外,其还透露,赫兹未来四年分别从通用汽车购买17.5万辆以及从Polestar购买另外6.5万辆电动汽车的协议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另外,公司计划向较便宜的电动汽车倾斜,比如雪佛兰Bolt雪佛兰Equinox,谢尔称它们可能更容易出租并盈利。

先前谢尔还曾抱怨,特斯拉推动了电动汽车零售价的整体走低,导致公司电动汽车的价值较去年有所下降,“如果不是因为电动车业务的拖累,盈利指标或许就能超出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