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猛士917荣获国内首张越野性能认证证书

2024年01月19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8日,东风旗下猛士科技首款车型猛士917荣获国内首张越野性能认证证书,用实力捍卫“中国猛士 全域通达”的极致越野性能标杆。该认证在国家认监委的指导下,由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通过八项权威测试验证了猛士917的“专业越野+”这一最高级别的认证水平。

事实上,早在2023年9月,凭借创新的智能电动技术与猛士军车越野技术的深度融合,猛士917便荣获“2023中国十佳底盘”和“最佳越野奖”双料奖项。此次国内首个越野性能认证的通过,意味着猛士917的越野性能再一次得到了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同时也标志着越野SUV标准化认证开始走入新的里程碑。

图:2023年9月,猛士917荣获“2023中国十佳底盘评选”与“最佳越野奖”双料奖项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逐渐多元化,越野、露营、自驾等休闲方式成为典型用车场景,促进了越野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越野SUV车型占比逐年增加,并成为市场的全新增长点。数据显示,消费者对越野车的需求已达到每年逾500万辆,全球越野汽车市场规模破千亿美元。与日常家用车不同,越野SUV的使用场景通常不仅要穿行险峻群峰中的砂石路、搓板路、坑洼路等,甚至还要涉水通过浅滩河流,这对车辆的越野性能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图:中汽传媒主播尹里昂、越野专家饼哥、中汽传媒首席内容官张研(从左至右)于宜昌现场共同鉴证猛士917表现

据了解,此次挑战国内首个越野性能认证的车型为搭载了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的猛士917纯电版车型。现场还邀请到越野专家饼哥与中汽传媒首席内容官张研共同鉴证,包含了几何通过性测试、轮胎接地性测试、四驱动力分配测试、坡道性能测试、机动性测试、涉水性能测试、施救能力测试、越野性评价测试八大项目。其中涉水性能测试与越野性评价测试于宜昌测试场完成,其余六项于天津试验室进行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方面,猛士917的接近角为35.4度、离去角为39.6度,纵向通过角为26.9度,这意味着猛士917更容易通过陡坡、障碍等复杂地形,通过性更好。同时,猛士917轮胎接地面积为1524.77cm²,接地比压为241.35kPa,坡道行驶指数为617.74,意味着车辆抓地性能更强,越野过程中失控风险更小。四驱动力分配试验中,猛士917创新开发的中央虚拟差速锁能够实现越野全时四驱控制,可智能估算最佳抓地力,实时修正前后轴间扭矩分配,推重比为0.75,拥有1088匹马力的动力输出,在崎岖路面更充盈。

电池位于车辆底盘中部的猛士917在坡道性能试验中充分展现了其侧翻稳定性和强劲的动力,侧翻稳定角达到44.3度,最终试验结果显示,车辆能在90%的坡度上,发挥持续稳定的动力输出。值得一提的是,电池包与车架梁一体化设计是猛士917的一大亮点。机动性考核的是越野车最小转弯半径,猛士917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1m,意味着在复杂环境下行驶更加敏捷灵活。施救能力测试中,猛士917拖车钩强度能够达到2倍满载质量的测试要求,7.6吨的拉力值也能轻松完成,意味着其在野外施救过程中可以做到既强大又安全。

驾驶实战方面,除涉水性能测试外,越野性评价测试包含了交叉轴、卵石路、V形沟、凸台路、坡道、滑轮组六项路面考核场景。据介绍,此次涉水测试的深度为900mm,涉水路况最深已经没过了轮胎,底盘的电池包已被水面全部覆盖。测试中,猛士917动力充分保证车辆在水中进退自如,密封性表现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