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出售德国经销商 转向代理销售模式

2024年01月22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表示,愿意出售在德国拥有的经销商和维修车间。声明中提到:“在欧洲各个市场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经验后,我们正研究如何在德国建立集团独立拥有的零售分支机构。”

奔驰正在评估向经验丰富且知名的经销商集团出售的可能性,并且不能排除这一可能性。尽管进行了出售,梅赛德斯坚称不会关闭任何分支机构,而且此举并非出于财务困境。

据悉,此次将涉及20个分支机构、80个经销商和8000名员工,估计每个分支机构的价值高达4000万欧元(当前约3.14亿元人民币)。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潜在买家必须将“汽车零售专业知识”带到谈判桌上,并为员工提供工作保障。“目的是确保德国地区就业的长期可持续性以及分支机构的存在和竞争力。”

早在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就表示,已与欧洲经销商达成协议,从授权经销转向代理销售模式。目标是到2023年底通过代理方式在欧洲销售一半以上的奔驰汽车。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在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和捷克共和国出售了多个展厅。梅赛德斯首先在奥地利、瑞典和南非的试点项目中尝试了代理销售模式。该公司于2023年1月1日在英国上线了新的系统,并针对买家开启了引人注目的广告宣传活动。

在目前的授权经销模式下,经销商从汽车制造商那里采购车辆并承担促销和库存的成本。他们从所售车辆的利润中获利,但该利润可能会因与个人客户的谈判而异。零售代理模式将大部分成本转移给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将获得每辆售出车辆的固定费用以及售后收入。他们每售出一辆汽车赚的钱会更少,但不必产生昂贵的库存和促销费用来弥补差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