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估值54亿 路特斯拟3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

2024年02月06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著名跑车制造商路特斯的电动汽车部门Lotus Technology计划于2024年3月底之前,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

据了解,路特斯目前为吉利所拥有,计划在今年一季度与上市企业“空白支票”公司 L. Catteron Asia Acquisition 合并。

L. Catteron Asia Acquisition公司负责人Mike Johnstone表示,路特斯电动汽车部门Lotus Tech原计划去年年底上市,但该计划被推迟“没有具体原因”。

他表示,“我觉得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好位置”。与之相对的是,吉利拥有的沃尔沃此前曾宣布将停止对极星品牌的资金支持,原因是极星自2022年上市以来,表现一直不佳。

据其介绍,路特斯的交付量达到了预期,在增长和毛利方面已经制定了一个“非常务实”的计划:据去年10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2025年达到76000辆的年销量,主要由大型SUV Eletre、大型轿车Emeya和燃油发动机跑车Emira做为销量支撑。

该公司去年10月的文件显示,此次上市将使Lotus Technology的估值达到 54 亿美元(当前约389.34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路特斯没有透露2023年的销售情况,但在文件中表示,到2023年9月30日,Eletre和Emira已在全球发货4800辆。

此外,路特斯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其竞争对手预计为保时捷Macan,将于2026年上市。该车代号为 Type 134,路特斯预计该车型到2027年将每年销售80000-90000辆,成为路特斯在中国武汉工厂(年产15 万辆)主要生产车型。(编译/朝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