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迈凯伦再次寻求战略投资者 传正与中国车企接触

2024年02月18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迈凯伦(McLaren)背靠的的主权财富基金正寻求引入新的投资者,为迈凯伦的进一步增长提供资金。

据悉,迈凯伦的控股股东,巴林的Mumtalakat Holding Co.,一直在考虑引入能够提供资金和技术专长的额外投资者。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寻求新投资以帮助迈凯伦开发技术并将其带入新市场。

当前,迈凯伦已经接触了包括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内的潜在投资者,但这些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达成交易。迈凯伦和Mumtalakat的代表都拒绝对上述信息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金融时报》曾报道,美国苹果公司与英国迈凯伦技术集团(McLaren Technology Group)曾就潜在收购交易进行过接触,当时苹果正在考虑全面接手迈凯伦,或对后者进行战略投资。

但是,苹果汽车项目近几年进展缓慢。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在今年1月底再次调整造车方向,将车辆的自动驾驶级别从L4下调至L2+,而且最终发布时间也从原定的2026年,再延后2年到2028年。苹果与迈凯伦之间的合作也不了了之。

早在2016年,迈凯伦的估值在10亿英镑至15亿英镑,但处于亏损状态。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迈凯伦生产了大约2,500辆汽车,因为资金紧张,迈凯伦曾不得不多次向投资者寻求资金,并在2022年将其部分经典汽车收藏出售给了股东之一的Mumtalakat。去年年底,其股东支持了一次全面的资本重组,并承诺引入更简单的股权结构,帮助迈凯伦扩展到新市场。

此次,迈凯伦将目光投向中国投资者,或许是因为中国仍然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让迈凯伦认为有更多机会获得新的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