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Stellantis集团或在意大利生产和销售零跑汽车

2024年02月20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Stellantis集团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零跑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四个月后,Stellantis集团正考虑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为其合作伙伴在意大利生产纯电动汽车,以服务欧洲市场。

上周晚些时候,意大利媒体援引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的发言表示,只要有良好的商业案例支持,公司可能会在欧洲为零跑汽车生产电动汽车。

塔瓦雷斯特别提到了Stellantis集团位于意大利都灵的Mirafiori工厂,该工厂是零跑汽车潜在的生产基地。并且,Stellantis集团在欧洲当地的经销商将负责销售这些纯电动汽车。

Stellantis 发言人证实了塔瓦雷斯的话,但其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不过,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欧洲汽车新闻》,Stellantis正考虑为零跑汽车在意大利准备年产15万辆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其他消息人士透露,Stellantis 最早可能于2026年或2027年在都灵开始生产零跑电动汽车。

据媒体报道称,将零跑汽车的生产委托给 Mirafiori有助于 Stellantis 实现与意大利政府达成的协议,即到本世纪末Stellantis集团在意大利的产量从去年的75万辆增加到100万辆。集团表示,其意大利产量目标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公共汽车购买激励措施、充电网络的发展和较低的能源成本。

2023年10月26日,Stellantis集团和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零跑汽车”)达成合资合作,即Stellantis集团投资约15亿欧元获取零跑汽车约20%的股权,Stellantis集团成为零跑汽车的股东之一。此外,Stellantis集团和零跑汽车以51%:49%的比例,成立一家名为“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资公司。除大中华地区以外,该合资公司独家拥有向全球其它所有市场开展出口和销售业务,以及独家拥有在当地制造零跑汽车产品的权利。

此外,Stellantis 还获得进入其外国合作伙伴现有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权限,以支持其自身的全球电气化目标——这是其“Dare Forward 2030”战略的一部分。最近,Stellantis 希望借助中国电动汽车在欧洲的热销,实现零跑汽车在当地生产。

据了解,意大利都灵Mirafiori 工厂目前是菲亚特 500e 和玛莎拉蒂汽车生产基地。 Stellantis 近期与意大利政府之间的关系较为紧张,因为政府缺乏支持该国电动汽车生产的财政支持,为支持Stellantis在本国的发展,意大利政府考虑购买 Stellantis 的部分股份。

上周,Stellantis 集团宣布其已在电动汽车制造业务上实现盈利。此外,通过与中国合资合作伙伴的合作,可以进一步加大向电动汽车领域的布局,以带来更多额外的销售。(编译/朝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