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内唯一“下潜”电池设计,阿维塔12开创智电时代新体验

2024年02月29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众所周知,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三大件之一,直接影响着一款电动车的产品实力。从当前市场来看,宁德时代无疑是电池界的王者,在电池的技术、设计、安全等方面都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得益于宁德时代的深度技术支持,阿维塔12在电池方面可谓是独占鳌头,其搭载的电池采用了CTP集成技术,并以独特的“下潜”设计,在创造出更宽敞舒适空间的同时,还具有五星安全、准确预警、主动抑制、防尘防水和极限制造等多维度保障,配合华为液冷超充黑科技,不仅彰显了阿维塔12行业领先的智电科技优势,也再次传递出阿维塔科技对消费者“悦己而行”的真诚关怀。

“下潜”设计、五重保障,豪车级电池设计营造行政级大空间

基于消费者对纯电车续航里程的担忧,阿维塔12采用了趋于完美的电池解决方案,全系搭载了宁德时代的高性能、高安全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高达到94.5kWh,并采用CTP集成技术,通过独有的定制化开发,创造了类似H型的后排“双能量井”脚踏下潜设计,在续航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使电池局部高度降低42%,同时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惊人的178Wh/kg。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的“下潜”设计只有在百万级豪车上才能看到,堪称是国内唯一、全球唯二。

得益于“下潜式”H型电池设计,阿维塔12后排座椅下方拥有了一个独特的凹形脚踏区域,深度约45mm。因此,在不增加整车高度和不牺牲电池离地间隙的前提下,阿维塔12的后排乘员头部空间显著增加25mm,营造了全舒展的双一米至尊级空间,可谓是真正的想用户所想,极具人文关怀。

与此同时,在宁德时代BMS电池管理系统的多项前沿技术加持下,阿维塔12搭载的CTP定制化电池还具备五星安全、准确预警、主动抑制、防尘防水、极限制造五大特性。首先,为达到最高水平的电池安全,阿维塔12选用了高强度6系铝合金,并采用三横两纵梁加强设计,最终取得电池机械测试一次性通过率100%的优异表现,而且累计通过了150+项电池专项安全和性能试验,达到五星安全标准。

其次,通过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独特的气压传感器设计,阿维塔12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热失控监测,在电池热失效之前准确预警,30秒内向用户发送报警提示,保障驾乘安全,防患于未然;而在极小概率的电池热失控时,阿维塔12还能通过电芯间航空级隔热设计、高效热管理设计、高压绝缘防护设计等技术有效阻止电池热失控蔓延,守好电池包不起火不爆炸的安全底线。

值得称道的是,阿维塔12的电池达到了IP68的防尘防水的标准,能够防止外物及灰尘侵入,且电器在指定限期沉没在指定的水压下,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极大提升了电池耐用度,轻松适应广泛复杂的应用场景。

而以上阿维塔12卓越的电池性能离不开宁德时代的先进制造技术,为确保电池的超高可靠性和一致性,每一块CTP高性能高安全三元锂电池出厂前都将历经超340项生产工序自动化检测、800多个工艺控制点和6800个质量监测点,电芯单体失效率仅为十亿分之一。不仅如此,生产时的大数据实时交互,能够做到20年100%可追溯,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即充即走、自在千里,华为液冷超充领先不止一步

聚焦充电难、充电慢的行业现状,阿维塔12全面搭载了800V高压平台,并与华为全液冷超充终端技术完美匹配,最大充电功率可高达600kW,最大充电电流可达600A,在目前市场中的顶流水平。只要有华为液冷充电桩的地方,阿维塔12的车主便可在一碗茶的时间内“满血复活”,享受即充即走的极致充电体验。

除了充电快,阿维塔12的车主在使用华为液冷超充时,还可以享受到更加轻松便捷、安静愉悦的充电体验。与传统充电枪相比,华为液冷超充枪采用了行业尖端技术,使得枪体重量轻了55%,用户单手即可完成操作,对女性更加友好。而且,通过采用大尺寸低转速EC风扇,使噪音减少了25%,让用户在充电过程中可以更好地放松休息。

相较于传统充电桩偶尔漏电、漏液的现象,华为液冷超充桩通过一体压铸成型、水电隔离设计,通过了25万次水道脉冲测试,做到了不漏液、不漏电的出色表现,让阿维塔12的车主在充电时可以安心无忧。同时,华为液冷超充技术不但围绕人身安全、车辆安全和设备安全构建了三重防护网,全面保障充电安全,而且还为阿维塔量身设计了39项差异化安全控制方案,采用大数据分析,可精准识别车桩交互过程中的差异性,更好确保安全充电体验。

在纯电汽车日益普及的当下,电池技术的优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阿维塔12不仅在电池技术方面拥有超凡实力,更在超级快充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高阶智能的鸿蒙座舱和HUAWEI ADS 2.0智驾系统的炫技,进一步提升了其艳压群芳的市场地位。未来,在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巨头的强势赋能下,阿维塔12必将绽放出更夺目的光彩,为智电时代的消费者贡献更多美好的“悦己”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