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将在韩国建厂,年产20万辆电动汽车

2024年03月07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韩国日报称,北京汽车(BAIC Motor Corp Ltd.)将在韩国高阳市建设电动汽车工厂。日前,韩国高阳市与北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北汽将投资约4万亿韩元在高阳经济自由区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设施。

据了解,该工厂目标产量为每年20万辆,计划将生产电动汽车的90%出口到海外。

北京汽车的邀请,高阳市计划于下个月派出考察团前往中国总部,参观现场并详细说明协议内容。

高阳市市长李东焕表示:“该协议预计将起到扩大外资投资、培育新增长产业、创造就业机会的效果。”

北汽韩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基雄表示:“我们将建设韩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设施和专用展厅,并建立可持续的电动汽车生产体系,包括汽车零部件分销和无线充电业务。”

据官方介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成立于1958年,总部位于北京。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研发与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综合出行服务、金融与投资等业务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位列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34位。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北汽集团2023年实现整车销量超170.8万辆,同比增长17.6%,实现营业收入4803亿元,在京产值2924亿元。2023年北汽集团实现自主乘用车销量19万辆,同比增长69.1%;自主商用车销量63.4万辆,同比增长36.7%;出口19万辆,同比增长73.5%。

北汽集团旗下拥有北京汽车、北汽越野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知名企业与研发机构。以北京为中心,北汽集团建立了分布全国十余省市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整车基地、自主品牌商用车整车基地、新能源整车基地、合资品牌乘用车等基地。北汽集团的研发体系布局全球五国七地,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整车及KD工厂,市场遍布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中国新能汽车市场,北汽集团的表现并不算好,此次在韩国建厂,并且生产的九成新车将出口,此举与中国车企扎堆东南亚,抢夺新能源市场的行为明显不同。此外,北汽集团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北京现代,近几年销量仍处于低谷,并未迎来较大转变,此时北汽集团在韩国投资建厂的行为让外界疑惑。(编译/朝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