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想再次发声:开始反击 用法律手段处理违法犯罪行为

2024年03月11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文/朱琴) 3月11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Mega上市后再次发声,称“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决定开始反击,用光明反击黑暗。”此外,其还表示“对于事件中存在的那些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已经在用法律的手段进行处理中。”

据媒体报道,在此次发声前一日,李想在朋友圈发文称,“无论多么难,都不能变成达斯·维达”。短短一句话,透露出理想Mega上市后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3月1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理想MEGA,新车仅推出一款车型,售价55.98万元,将于3月11日开启交付。

从今日李想发布的最新动态来看,原本应该是顺利交车的日子,但李想的心情并不太好。

作为理想汽车的首款纯电车型,Mega的上市对理想汽车布局纯电市场有着特别的意义。但是,作为当前造车新势力中唯一一家盈利的车企,理想在纯电市场的首战并未延续之前的好运。

李想表示,“过去十天发生的事情大家应该都比较清楚了。众多用户和朋友为我们担心,替我们发声,无论多难,都在持续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我深表感谢,这也是我们成长的核心动力。”

与以往新车上市不同,此次Mega上市在舆论、市场和资本上均“翻车”。据媒体报道,理想新款纯电车型 MEGA 的大定订单未破万,小定转大定的数量有限,上市72小时该款车型的大定约3218辆,而退订量是10297辆。此外,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也出现了不少理想MEGA的订单转让链接。

市场的负面消息也传导到资本市场,理想汽车股价在周一遭遇下挫10%后,再度下跌6.5%;截至目前,公司港股股价为143港元,市值约2848亿港元。

目前,理想汽车首款纯电车型Mega的负面消息,已经完全掩盖掉其上市时打出的“公路高铁”宣传口号。这款准备了近一年舆论造势的新车,目前似乎很难看到翻身的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交付日发声的李想表示“虽然身处黑暗,但是我仍然选择光明。”其表示“如果我选择向黑暗妥协,甚至加入黑暗,那么我和身边的人就会变成我们讨厌的样子,我们身处的社会也会越来越黑暗。”

最后,李想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决定开始反击,用光明反击黑暗。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共同创造和传递美好的设计、独特的创意、幸福的时光,让更多的美好的画面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很显然,经过近十天的沉默,李想在Mega交付日的正式发声,表明李想及理想汽车已经做好应对这场危机的准备。但Mega的命运是否会迎来转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