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吴燕彦:智能网联新能源车是新质生产力的最好代表

2024年03月16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汽车领域,宝马认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就是当代新质生产力的最好代表。”3月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国际论坛上,宝马集团副总裁吴燕彦表示。

在电动化方面,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市场中,新的技术迭代和应用非常迅速,竞争也是异常激烈。

2023年,宝马在中国共交付了近83万台宝马劳斯莱斯汽车,巩固了宝马在中国豪华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宝马品牌的纯电动车型销量表现强劲,全年交付近10万辆。

吴燕彦 宝马集团副总裁 大中华区政府和涉外事务

宝马品牌向中国客户提供的智能纯电动产品数量增加至7款,覆盖了主要细分市场。除此以外,宝马长城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光束汽车也将今年开始生产,新车计划今年上市。” 吴燕彦表示。

2025年,宝马即将投放新世代量产车型。其中,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将提升20%,充电速度提高30%,续航里程提升30%,全力迈向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有序的未来出行。

宝马去年8月启动了超级充电站项目,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kW的充电功率。截至2023年底,已投建50个充电站,覆盖国内17个一二线城市,向所有品牌电动车开放。另外,宝马奔驰合资成立的超充公司已经正式落户北京

去年底,四部委出台了智能网络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在政策层面为中国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迎来了里程碑式的新突破,不仅补足了相关政策的短板,也为未来中国自动驾驶的立法积累相关经验。

宝马集团,配备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i7旗舰纯电汽车已经于去年8月通过了德国联邦交通部的认证,本月在德国已经开始正式接受终端消费者的订单。在中国国内,配备宝马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国产i5电动车,自去年12月份获得上海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后,目前已累计安全行驶约5000km。

吴燕彦表示,宝马在中国本土化的生产已经超过20年,宝马始终认为“合作创造繁荣,脱钩两败俱伤”。宝马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坚定的支持者、践行者和受惠者。在推动包括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过程中,宝马将继续加速进行“家在中国”的战略,宝马集团愿与合作伙伴在创新与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端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