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余承东:华为技术成本偏高 30万元以上的车才能盈利

2024年03月16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目前华为的技术方案由于供应链等各方面原因受到制裁,我们的成本偏高。”3月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高层论坛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坦诚的说到。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在30万以下的车辆使用方面仍然面临挑战。因此只有30万以上的车辆能够使用我们的团队,并且才能够盈利。”与此同时,余承东认为“30万元以上的销售额需要品牌支撑才能够成功”。

对于华为在汽车领域的业务,余承东毫不避讳的向外界透露,通过智选合作模式,助力车厂一起将中高端产品卖好,让华为车BU能够实现商业闭环,并且有良好的收入和利润支撑,从而扭亏为盈。

对于华为车BU的经营状况,余承东更是爽快的表示,“华为车BU,过去一年亏100亿,后来亏80亿,任总要求我去年减亏,去年亏了60个亿,大概预计今年能扭亏为盈。”

对于今年实现盈利的预期,余承东解释“因为我们与合作伙伴打造的高端的、中高端车型的大卖,能实现我们今年扭亏为盈的目标。”

关于中高端车型的大卖,余承东在论坛上列举了几个数据。其中,问界M7创造了30万元车辆的历史记录,第一个月上市后售卖了6万台,“这远超出我们的预期”余承东说到。

此外,均价50多万元的M9,上市第一个月销售额为3万台,之后很快增长到4万台、5万台。“去年12月底才上市,目前大约有6万台,这创造了高端车的销量记录。”余承东说到。

“前三个月,智选车是扭亏为盈了,我们的车BU接近扭亏盈亏的边缘,我预计从4月份开始往后,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实现良性正向的发展。”对于今年华为汽车业务的盈利情况,余承东坦诚的透露。

“如果亏损的话,这个业务无法持续。因此我们全心全意地助力车企在智能化、电动化和网联化时代,汽车转型升级取得商业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