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集团CEO:欧洲电动车要加速崛起 必须与中国合作

2024年03月20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9日,雷诺集团CEO卢卡·德·梅奥发布《致欧洲的信》,在向欧洲的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高度评价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希望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领先的优秀合作伙伴学习。

在欧洲选举的前几周,卢卡希望通过《致欧洲的信》可以呼吁欧洲动员起来,成功和协同地实现汽车行业的能源转型。他希望这一个前所未有的转型时期,可以成为欧洲工业复兴的跳板,通过发展跨部门合作,开启广泛的合作项目。

卢卡·德·梅奥在《致欧洲的信》中回顾了汽车行业对经济的重要性,也对欧洲生活体系的重要性。目前,这个行业正面临不平衡的竞争:“美国激励、中国计划、欧洲监管”。为此他提出了七项建议和八项措施,让欧洲工业实现脱碳工程。

其表示,欧洲必须发明一个混合模式,例如让欧洲前200个城市参与脱碳战略的制定,建立一个“工业冠军联赛”来奖励那些参与转型的企业,创建“绿色经济区”,可以集中能源转型的投资可激励措施。

此外,卢卡表示,向中国学习对欧洲发展电动车有利,中国生态伙伴拥有欧洲不具备的电池生产能力,以及欧洲应该参考中国的模式,部署一个基础稳定但内容开放的监管框架。

同时,卢卡受中国实际案例的启发,提出通过部署通用标准,制造商可以共享约 70% 的汽车技术内容。并且,欧洲可以创建绿色经济区,这些地区将获得更多的补贴和投资;金融系统向投资所获得的资本收益免税。根据待定条款,对于在绿色区域的投资所获得的股息也可能免税。

卢卡强调,如果欧洲希望加速电动汽车在欧洲的崛起,就必须利用中国合作伙伴的领先优势。欧洲也必须这样做,必须与中国达成协议,这将是是双赢的局面。

此外,雷诺集团CEO卢卡·德·梅奥最后提议在战略领域启动十个主要的欧洲项目,目前这些项目远远超出了汽车行业,例如:推广欧洲小型汽车,彻底改变群众最后1英里的出行;开发充电基础设施和V2G技术,提高欧洲在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

卢卡还列举了当前欧洲汽车工业对社会和经济的贡献,其中欧洲有1300百万人在汽车行业就业,占欧洲总劳动力的7%,占欧洲研发总支出的17%(包括公共部门)。(编译/朝夕)

同时,卢卡·德·梅奥还对欧洲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其表示,欧洲约4%的电动汽车销售由中国品牌制造,2023年,全球出口的电动车有35%来自中国。而中国汽车研发周期为1.5-2年,欧洲车企的研发周期则为3-5年。

同时卢卡还列举了其它国家对电动车的监管模式,例如中国截至2022年有1100亿至1600亿欧元的生产激励措施。根据《减胀法》,美国有400亿美元的绿色生产税收抵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