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电池部门暂不考虑IPO

2024年03月25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电池业务负责人Thomas Schmall表示,在电池工厂开工并投入运营,且标准化电芯(unified battery cell)投入使用之前,大众集团不会考虑将其电池业务PowerCo上市,基本上排除了在2026年前将电池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可能性。

Thomas Schmall表示,“第二步,IPO仍是未来的选择。然而,只有当工厂启动并运行,标准化电芯投入使用时,这才是要考虑的问题。”

除此之外,Schmall还首次排除了目前在欧洲再建一家工厂的可能性。“从竞争和成本的角度来看,目前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

据了解,大众汽车在2022年年中剥离了电池部门,并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200亿欧元(当前约1562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建成总产能达到240GWh的电池工厂。希望此举将使其更好地控制其供应链,并帮助其赶上特斯拉。根据大众集团的计划,其电池业务将在2030年前实现200亿欧元的销售额。

截止目前,PowerCo已经宣布将分别于2025年、2026年和2027年在德国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和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开设电池工厂。

大众集团计划从2025年起,至少80%的电动汽车中使用其标准化的电池电芯,因此PowerCo最早可能在2026年IPO。到目前为止,PowerCo一直回避具体说明潜在首次公开募股的时间,只是表示计划在2024年之前让公司做好迎接投资者的准备。

由于借贷利率较高,去年IPO市场的活跃程度降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电池材料供应商Novonix的首席执行官Chris Burns表示,“公开市场的投资者希望看到现金流。”Burns称,电池制造商需要尽早签订供应协议,并与汽车制造商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以便获得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