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宜昌>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牢友”结伙宜昌盗柴油 民警设伏端锅

2014-12-08 15:46:26
来源:三峡宜昌网-三峡商报 作者:阳光

3名牢友结伙流窜长阳、五峰、宜都多地狂盗路边车辆柴油。昨日,记者从长阳警方获悉,经过一个多月布网设伏,警方将该跨地盗窃柴油、面的车的团伙一网打掉,3人被抓获。

今年10月30日凌晨,长阳县城某小区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被盗,价值33000。刑警侦查发现宜都人某、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俩是多年的牢友,曾因盗窃受过多次处理。唐某有过四次入狱经历,先后在狱中度过21年,今年9月刑满释放;曹某也入狱两次,判刑10多年,出狱后其行踪一直漂浮不定。

12月3日下午,警方获取线索,迅速组织警力在该县鸭子口乡天柱山脚下一带设伏,当场截获一辆运输12桶柴油的白色福田小货车,将车上两人擒获。两人到案后,谎称车上的柴油是在枝城油库买的,但卖货人是谁又答不上来。在证据面前,6日,嫌疑人唐某终于交代自己伙同“牢友”盗窃犯罪的事实。

原来,唐某与曹某是多年的牢友,先后出狱后,和另外一个李姓牢友纠结一起,开始了盗窃生涯。10月30日,两人窜至长阳县城,当日凌晨将停放在某小区的一辆小型面包车盗走,然后销往外地。后来,见一些工程车辆需要柴油,就打起了盗窃柴油变卖的念头。该盗窃团伙分工细致,唐某与曹某负责在五峰、宜都一带盗窃货车油箱内柴油,李某则负责找销路。几人在深夜时分驾驶套牌车作案,盗得柴油后立即运回暂住地用废旧油桶分装隐藏,然后,联系好销路后,租车运往目的地,按照每桶1000元的价格进行销赃。被抓获时车上的柴油就是他们盗窃积累了半月之久的赃物,没想到人赃俱获被抓。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被盗的面包车已被警方追回,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宜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