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宜昌>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献给造型控 三款造型靓丽经典小车推荐

2014-12-17 15:55: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时代更迭,“泛90后”俨然已成为现在汽车市场的消费准主力军。这部分消费者年轻而富有激情,购车时更注重“眼缘”,造型年轻、时尚、运动的车型通常更受他们的青睐。不过对于“造型控”来说,一个简单的形容词“好看”也可以分成很多种,就好像本文推荐的三款车,它们具有风格完全不同的造型,却无法不用“靓丽”来形容它们。

力量美——艾瑞泽3彰显“年轻化”

官方指导价:5.39~7.59万

身为一款主打“年轻”牌的运动小车,艾瑞泽3首先把“美”体现在充满力量与激情的造型方面。艾瑞泽3的整体造型以“水”作为设计灵感源泉,展现垂瀑、激流等更迅猛、更动感的水的姿态,波纹、涟漪等稍显文静的水,则应用在内饰材质的纹理等细节。

曾操刀艾瑞泽7等产品造型设计工作的James Hope及国际造型团队,主持着艾瑞泽3的造型设计工作,使艾瑞泽3承袭艾瑞泽系列的H.D.S水流动感车身造型设计方式。出于对动感和年轻的推崇,艾瑞泽3的前脸造型取材于坚实稳健的廊桥造型,并在发动机舱盖上塑造起两条隆起的极具肌肉感的棱线,其设计灵感源自充满力量和男性魅力的“人鱼线”,使艾瑞泽3的前脸看上去有力而灵动。

转至车侧,流畅的腰线从大灯组延伸到车尾,俯冲式裙线与腰线共同造就艾瑞泽3更具冲力的姿态,充满蓄势待发的力量。车尾处,状似锦鲤尾的尾灯组色彩艳丽且造型活泼,与鹰眼前大灯形成呼应;鸭尾式Coupe尾翼、动感后保险杠轮廓、双色动感刀锋式镜面轮毂等细节,更将艾瑞泽3亟待绽放激情的“年轻化”标签彰显。

在色彩搭配方面,艾瑞泽3以神秘黑、清新白、热赞红、妙趣棕、潮暴灰和极客银等缤纷多彩的车漆颜色,“一米阳光”、“汇聚空间”两种内饰配色方案,和以白色、红色为主色调的仪表背光,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在视觉方面对炫酷、个性的诉求。

当然,艾瑞泽3可不是徒有其表,除了在“Style”方面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同之外,艾瑞泽3还富有强大的运动基因,其搭载了奇瑞成熟稳定的1.5L ACTECO发动机,最高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加之德国本特勒卓越底盘技术,艾瑞泽3的操控性能上佳。

配置方面,艾瑞泽3除了装配可视倒车影像系统带静态辅助线、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系统、7寸触摸式显示屏、车载蓝牙系统等丰富配置外,还配备了奇瑞自主研发的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V1.0 Lite版。通过移动互联功能,让消费者在体验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便利之外,更多一份互动娱乐的感受。

曲线美——瑞纳展现“流体雕塑”

官方指导价:7.39~10.69万元

从“索八”开始,韩系车以“流体雕塑”理念主打造型为卖点的脚步就没有停下。虽然瑞纳在不久前进行了改款,并且整体风格开始贴近“暴风边缘”的硬朗感,车身线条细节从柔美略变凌厉,但整体轮廓并没有变化,“流体雕塑”理念仍体现得非常明显。

瑞纳的前脸变化主要集中于镀铬格栅的造型和灯具造型,各部位的线条从流畅的圆润曲线转变为较为刚直的线条,不过浓郁家族特征依旧保留,只不过这种家族造型风格与大众的“套娃”不太一样,统一美感的意味更甚于加强产品辨识度。新造型的雾灯也是依靠平直线条重构美感。变化同样明显的还有瑞纳车侧的腰线和裙线,一条外显一条内凹的造型方式相对独特,既可以成为瑞纳独有的身份标识,也增添了不少运动感。只是相较于前脸,瑞纳车尾的变化甚小,只是雾灯的轮廓与前雾灯更接近。

瑞纳的内饰布局完全没有改变,但是黑色、灰色和银色的配色,远比此前的上深下浅要活跃得多。同时座椅的包覆材质表面进行了纹理化处理,看起来更为立体。

瑞纳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增强了实用性和安全性。此外,CD、USB/AUX接口、行李厢照明灯、后轮盘式制动、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智能钥匙等配置相对齐全,在高配车型上还有镀铬门把手、一键启动以及LED尾灯等配置。

新款瑞纳的动力依旧乏善可陈,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与5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匹配。惊喜虽然没有,倒也称得上成熟、稳定、可靠。

仿生美——甲壳虫“误”成经典

官方指导价:19.18~33.48万元

尽管大众甲壳虫的设计来源并非真正的甲壳虫,而是自然地风洞造型,但这没妨碍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人亲切地称呼它为“甲壳虫”,并且随着这个可爱的昵称流传至今,甲壳虫的整体造型轮廓几乎从未改变,甲壳虫几乎已经成了“仿生车”的鼻祖。另外,除了诸如大灯或进气口之类不影响整体形象的部位改变之外,甲壳虫没有像大众其它轿车那样具有高度的相似性。

也正是经典的造型,让大众在甲壳虫身上找到了很多可挖掘、可外延的设计。例如,对于2015款甲壳虫来说,“虫”组基因进化购车理念就是一个听起来很有趣,消费者也乐于接受的方案:消费者可以在1.2T、1.4T和2.0T三种排量的车型中选择多达8种选装包,并且每个选装包都已不同名字的基因来命名。大众还曾推出过多款甲壳虫限量版车型,包括复古设计、趣味改装或者个性限量版。总之,甲壳虫仅凭经典的造型,足以让大众在其身上找到更多消费者感兴趣之处。

对于甲壳虫的内饰其实已无需多言,浓郁的家族化布局,与它吸睛的外观相比如同云泥。其实大多数甲壳虫的车主之所以购买它,是因为超过八成的车主都是女性,并且是冲着它的造型才买。

甲壳虫的大亮点除了造型之外,应该就是大众足以洋洋自得的动力线。丰富的排量选择和先进的变速器技术,足以让甲壳虫傲视同级别车型。即便不考虑在海外发售的柴油版车型,国内最大2.0T排量的车型,也让甲壳虫当得起“小钢炮”称号了。

文中的三款小型车,造型完全是不同的风格,有激进的、有柔和的,还有萌萌的。但无论其中哪一款,都有相应口味的“泛90后”造型控来呼应。其中艾瑞泽3价格更亲民,充满力量的造型和灵敏的操控性能,更容易受年轻的男性消费者青睐;瑞纳相对婉约一些,属于男女不限的类别;甲壳虫明显更讨女性喜欢,只不过相对于前两款车,选择甲壳虫的消费者兜里更要有“米”才行。

——完——

宜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