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运城>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秋季应该如何养车 轮胎易变硬需更换新胎

2013-10-18 10:08: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秋季萧萧索索的到来,看着金银色彩的风景,很多爱车之人的旅途也都开始了,不要忘记也要让您的爱车也进行一次“体检”。此时,恰逢秋季,在温度升降幅度加大的条件下,电路、空调、轮胎等很多外部或者内部零部件容易发生问题,及时地进行全方位保养,对于爱车平稳度过秋季,安全行驶每一天至关重要。

清洗水箱冷凝网

“夏季炎热多暴雨,空调使用频率高,同时许多带有湿气的灰尘、棉絮和树叶等杂质也会积聚在水箱冷凝网上。”南充建国汽车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周尧介绍,这会产生两方面影响,一是容易滋生细菌;二是影响水箱和冷凝器的散热功能。要消除这些影响,只要对其进行彻底清洁即可。

在此提醒各位车主,由于水箱散热片很容易变形,对清洗时的力度和角度有一定的要求。建议到汽车保养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清洗。

检查发动机机舱的油、水、电

发动机机舱是一辆车的“中枢神经系统”,发动机机舱中的油包括刹车油、助力泵油、变速箱油等。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用车频率较低的车主,应根据用车时间的长短定期检查各油类是否变质,以便进行及时更换。”周尧说,同时,也应该检查水箱水、雨刮水、防冻液等水类,以防变质。此外,还需要注意检查各插头的防水密封效果和松紧,以保证插头的防水密封功能正常以及各插头的接触正常。另一方面,为保证车的安全性,应把接触到水的接头拔开,并进行除锈、防锈的处理。此项检查必不可少。

底盘除锈和轮胎检查

周尧介绍,秋季汽车底盘的保养重在除锈和轮胎检查两方面。夏季高温,为防止轮胎气压过高爆胎,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而秋天气温下降时则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气压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轮胎易漏气或扎胎。

“秋天经常下雨,车主在雨天开车很容易使汽车跑偏。这是由于轮胎的胎纹过浅,雨天路滑,汽车轮胎就缺少了与地面的摩擦,此时车辆就会跑偏。这样一来,刹车距离就会延长从而发生交通事故。”周尧说,此时对轮胎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就需要检查一下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花纹深度不足1.6mm时,要更换新轮胎。修补过的轮胎要换到后轮,而且修补超过3次的轮胎应更换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