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郑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DS7 不仅有好看的皮囊还有看不到的内涵

2018-05-17 14:52: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杨丹

说起法式设计,你能想到什么?

看多了Made in France的奢侈品设计,Dior、Hermes、Chanel等无疑把法式风格和普通大众拉开了距离,也很多人对法国的第一印象就是浪漫,一个极富创意以及想象力的民族,必然也不乏一些天马行空。而对于汽车的设计,法国人也是出了名的脑洞大开,创意和对精致的追求也是不遗余力的施展,车子必须得出人意外,别人一看见就得惊呼,车龙中,必须第一眼就能认出来,第二眼都是我们水平太次。举个栗子,比如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高端豪华的品牌DS

格调这东西听起来还挺玄学的,我们很难严格的界定什么算是有格调,用几个简单的字来形容就是“创造力十足 却充满了不确定性”,而DS则是把格调这个东西做的最认真的一个。

 

新车本次共推出5款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20.89-30.99万DS 7提供1.6T高低功两种版本的发动机,同时还将提供6种车身配色和3种内饰配色。DS 7定位紧凑型SUV,精致奢华的外观让这款车更符合现在城市年轻白领的用车理念,从配置、颜色的明明可以看出DS的调性要没点小资情怀还真读不懂。

 

 

 

DS7的精致感首先体现在外观部分,DS7的外观设计并没有特别夸张的部分,而且很多细节的点缀很好的体现出了车辆的精致感,车身侧面还是内饰的副驾驶前面,都有OPERA的专属徽标。

 

除了最低配版本以外,DS7每组头灯内嵌三颗LED模块,造型看上去犹如几颗亮晶晶的宝石,当车辆解锁后,三个LED灯组会旋转180°,同时发出紫色的光芒,看到的媒体老师都纷纷表示“丧心病狂”。以示真诚见动图。

LED前大灯也被赋予一个相当Romantic的名字,曰“巴黎之光”,名字非常炫酷,视觉效,事实上,DS 是全球第一个把随动转向大灯技术应用在量产车上的品牌,1967 年的 DS21 高配车型,就用上了这种大灯,而且内侧大灯可以水平旋转 80 度左右,可以说在坚持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路上,DS走的很固执。总之,浪漫和精致这件事儿找法国的设计就对了。

  

 

DS7内饰采用大量的皮革材质包裹、表链式的座椅设计、双缝线手法、自动翻转的钟表还有多达5种的内饰风格方案。OPERA内饰是DS7中的旗舰内饰风格,所以无论用料、配置、营造氛围都是最上乘的。

 

DS7的车载中控显示屏设计也与以往车型不同,采用一种悬浮式设计而非常用的嵌入式设计。而且设计师在屏幕外采用了黑框设计,从而在视觉上增大了屏幕尺寸,让人觉得更科技化。中控台的几个物理按键被集成在这块屏幕的下沿,其中这个音量旋钮又是一个有设计感的元素,上面带有 DS 标志性的菱格元素。

  

 

仪式感的延伸如果只停留在外观就小看了这群法国人,在车里弄个时钟并不稀奇,但如果在它启动的同时再来个180°翻转,这个就有点意思了。按照汽车媒体的专用术语来说,这应该算是“家族式转动”?另外,启动按键被放在了这块表的下面,DS 俩字母还带呼吸灯效果。

小编表示好奇,DS7 的这套内饰,到底比同级竞品的成本要高出多少?

 

除了颇具争议的设计,比较令人满意的是,DS 7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隐私玻璃、无钥匙启动、巡航功能等,还有基础安全配置也是全系标配,种种表现能看出DS对国人喜好的了解十分透彻。感觉DS这次在这辆车上挺拼的,不仅赋予丰富的基础配置还给它加了不少黑科技,包括 DS 领航(自主驾驶 2.0)、主动式悬挂、甚至驾驶员疲劳监测、夜视系统等。

 

在动力方面,DS 7发动机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为1.6L涡轮增压高功版和低功版。并且这两个版本的发动机都配有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一般的城市中用车者来说,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要了,而且最低配车型所提供的配置也很丰富,该有的它基本都有。

  

为了更好展现DS7的全球化,以往只适应法国路况的板车悬挂结构完全抛弃,换成了主动液压悬挂系统与后独立悬挂设计。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