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重新出发颠覆而来 日产天籁vs本田雅阁

2018-03-22 09: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jr

凤凰网汽车 原创导购天籁雅阁一直都是日系品牌中型车的代表作,它们均以国产的身份进入到中国汽车市场,并且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它们凭借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成熟稳重的外观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这次雅阁却画风突变,一改之前成熟稳重的形象,直接转型为了“大号思域”。接下来小编就带各位来看看“成熟稳重”和“运动激进”的表现究竟如何吧。

外观对比

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换了全新外观的天籁少了一些稳重的成分,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其实对于它偏家用车的定位,这样的改变并不是坏事,至少第一眼看上去没什么距离感了。

雅阁和天籁一样均为征战多年中型车市场的老将,经历这次换代之后以一个全新的态度重回战场。据官方透露蓝、白、红这三个颜色将成为第十代雅阁的主打色,其中月白和极光蓝是新增颜色,从颜色的搭配与官方主推的节奏来看,年轻消费者将会成为他们主推的对象。

天籁的大灯方面甚至比奇骏还要好,而且大灯造型也有不同的感觉,分叉的设计和同品牌的楼兰颇为相像。

而雅阁大灯的造型是本田的一贯风格,在思铂睿、思域上都见过此类设计,晶钻样式视觉效果透露出咄咄逼人的锐利,甚至有些躁动。

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项目 新雅阁 天籁
4893 4891
1862 1830
1449 1490
轴距 2830 2775
制表:凤凰汽车

在车尾造型上,天籁的是比较中规中矩的设计,不过它有双边共两出的直出排气,看着还是挺提气的,毕竟咱们的文化里对于对称的设计是比较认同的。

雅阁车尾的设计比较精致,看上去更像是延展版的思域,各个比例拿捏到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运动感十足。

内饰对比

天籁的内饰相比老款并没有做出任何改变,整体依然以简洁大方+实用好操作为主。方向盘为三辐造型,表面包覆了皮质,握感还是可以给出比较高的评价的。双圆盘式的机械指针仪表看上去更为清晰,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分为两个,上边显示行车数据,下边显示挡位和里程,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视觉感受上很直观。

全新雅阁的内饰依旧是熟悉的本田风格,主调黑色搭配深色木纹的风格简单明了,小尺寸方向盘握感及触感都相当出色,对于运动的意味显然有增值效应,不过整体来看依然没有外观那么直接,相对保守。半液晶仪表盘这个想法挺好,左边屏幕模拟出转速表,中间可以搭配显示各种关于行车辅助的相关信息。

共同点:天籁和雅阁的中控内都含有倒车影像,不过却都没有配备后雷达,都是只有影像没有雷达的状况,所以也不用不平衡,买回来自己装一个就行了。

座椅舒适性

天籁的乘坐舒适性一直为人所称道,这也是天籁一直保持较高水准的地方,后排坐垫够宽厚,而且填充物比雅阁要软一些,另外前排两个座椅都有电动调节功能,主驾座椅还带两向调节的腰托,各方面的照顾都算是比较得当了。

还有就是前排常规储物空间方面,打开前排中央扶手箱,天籁就表现出它细致的一面,分为上下两层,上边那层浅一些可以放手机,下边较大的容积能放不少杂物,另外里边有植绒的处理,基本不会掉毛。

再来看看后排的表现,天籁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同级别的“竞争者们”相比,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天籁是同级别里空调配置较高的车型,既有前排双区自动空调,也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一点还是很令人满意的,作为一台中型车,拥有双区独立空调和天籁的车型定位还是比较吻合的。

而雅阁的驾驶员一侧包裹了真皮,雅阁在这点上做的值得称赞,两侧都采用了软皮质包裹,细节方面照顾到位。前后排左翼的柔软度都相当出色,对于各个部位的承托都比较到位。

另外注意一个细节,就是这款1.5T顶配的雅阁车窗控制按键为前排一键升降,虽然相比上一代车型有进步(除混动版本之外,只有主驾一键升降),但相比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天籁来说(全系四门一键升降),这点处于劣势。

车内的储物空间还是不错的,驾驶员手边的位置,包括中控储物格和扶手箱都有较大、较深的空间,随身物品都能妥善的放置,然而后备厢的周到程度还是不够的,后排座椅靠背只支持整体放倒,虽然有个中央通道,但应付一些特定的生活场景还是无法顾全的。

后排中间位置的柔软度还算不错,但头枕没法调节高度,脚下空间将将可以放脚。坐进雅阁的后排,每个人都对它的乘坐空间表示赞叹,前排调到合适的空间,后排还有很大的余量,轴距增加带来了实打实的效果。除此之外,雅阁座椅柔软度也备受好评,有陷入感,给人的印象很不错。

不过在后排配置方面,作为一辆顶配的中型车,除了后排出风口和储物格之外再无任何照顾,没有任何USB充电口或者遮阳帘,比起竞品来说有较大差距,这是完全无法回避的问题。本田官方也表示吸取消费者的意见,会考虑加入USB接口。

2.0L的天籁在油耗和加速成绩上的表现还算不错,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9.88秒,百公里油耗9.5升。虽然加速跑进了10秒大关,但是自然吸气和CVT的搭配肯定没有什么驾驶激情,稳着开,享受那份悠然和舒适才是它正确的打开方式。

天籁依然搭载CVT无级变速箱,新的变速箱提供多种驾驶模式,不仅提供丰富的驾驶乐趣,还兼顾燃油经济性。

底盘悬架方面,天籁依旧采用老款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国产雅阁目前全系配备1.5T发动机,2.0T车型暂不引入。我们试驾的是顶配260TURBO,配备高功率版发动机,带有VTEC技术,涡轮和缸盖经过重新设计,最大功率195马力(143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60牛·米/1600-5000rpm;低功率版的230TURBO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30牛·米/1500-3000rpm。除了1.5T车型外,未来还将有混动车型推出。 另外,全新雅阁的还配备了主动式抬升发动机盖的防护功能,在行驶过程中若与行人发生正面碰撞可以通过抬升发动机盖来缓解碰撞力度,以尽可能保护行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功能是国产版雅阁专属。

雅阁1.5T车型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和海外版车型相同;而海外版2.0T车型搭配10挡自动变速箱,和2.0T冠道一样为按键式选挡并配换挡拨片,可惜这台变速箱和国内无缘了。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雅阁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全文总结:看完这两台车的对比,其实它们都各有各的优势,预算20万买一台家用车,没办法面面俱到,因为造车成本放在那,各个方面还是要有所取舍的。不过天籁的在座椅舒适性上的优势绝对是毋庸置疑,和雅阁相比,在一些配置上也是有优势的,比如空调是前双区+后出风口,还有前排两个座椅都是电动调节的。而新雅阁的转型会导致它目标群体的改变,抛弃了老大叔,投向了小鲜肉,追求安逸舒适的人无法再多看它一眼,无论底盘舒适性还是配置,天籁都要比雅阁强不少,凯美瑞也是。如果为了舒适,我能自然而然地选择天籁,但追求运动,我会想起来看看雅阁吗?相信目前很多人都不会吧。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