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北京现代-菲斯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驾控超乎想象 试驾现代菲斯塔280 TGDi

2018-11-26 13:38: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网汽车 试驾:菲斯塔(LAFESTA)源自意大利语“盛会”,寓意“让年轻人狂热的聚会”,显然现代菲斯塔从名称就可以看出是一台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当然想要真正打动年轻消费者,一个“洋气”的名字肯定是不够的,现代菲斯塔轿跑式的流线造型也是加分项。不过说到底想要俘获年轻人的心,还是要靠真正的实力,那就是开起来是否运动,下面我们就抱着这样的疑问,来体验下现代菲斯塔这款车。

菲斯塔车在设计上大量运用了现代最新家族设计素,车头超大尺寸的六边形镀铬前格栅内部采用了菱形元素,在营造视觉冲击感的同时,也拥有出色的辨识度。

车侧轿跑式的流线造型动感十足,短小的车尾、隐藏式的小尾翼都很精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根据配置不同,新车将配备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组合尾灯、大尺寸天窗以及多种尺寸和样式的合金轮毂可供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现代品牌最新的设计风格,舒展的线条营造了车内宽阔的视觉效果,超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阶梯式的中控台布局时尚又实用,平底造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是走运动风格车型的当下的必备元素。

配置方面,新车延续了韩系车型一贯的风格,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基础装备。例如10.25英寸中控彩色大屏、智能手机互联、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等。

试驾车是一台顶配车型,拥有了越级的舒适及科技装备,例如智能钥匙、后备厢感应自动开启、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后侧方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提示、智能远近光辅助等,营造更安心惬意的驾乘感受。

简单介绍完现代菲斯塔的外观内饰后,接下来我们说说它的动态表现。首先进入车内,较低的坐姿和平底方向盘就已经把战斗气息渲染的很足,落座后接下来系上红色安全带,更是将这一气息烘托到极致,要知道红色安全带在保时捷上是价格不菲的选装件。

试驾的这款现代菲斯塔搭载了一台280 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204匹马力,峰值扭矩265Nm。按下启动按钮的一瞬间,引擎传来一阵低频的声浪,挑逗几下油门,还会发出回火的声响。虽然谈不上有大声,但已经明显感受出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差距,一副底气十足的模样。

 

起步阶段踩下油门,菲斯塔反应十分迅速,一脚就冲了出去,没有丝毫拖沓的感觉,但是油门调教并不窜,和以往北京现代车型的那种灵动、轻快的调教风格有所不同,沉稳之中带着灵敏,十分符合城市路况,出色的动力响应没有为日常通勤带来负担。

加速至中高速阶段,现代菲斯塔除了依然有出色的加速响应外,车身循迹性控制也十分出众,熟悉车辆性格后操控也算得心应手。就动力上说,现代菲斯塔无疑是实打实的“钢炮”车型,不过不同于思域,现代菲斯塔搭载一台双离合器变速箱,而不像很多同级别车型采用CVT或AT变速箱,直观的感受配合上转速表有节奏的跳动,排气声浪也更加激情。

现代菲斯塔转向也更精准,操作更轻,由于采用四轮独立悬挂,车身姿态在弯道中更顺畅。其实,一摸到方向盘,就能感受到这是一台丝毫没有丧失驾驶乐趣的车型。转向的力量感十足,并且,转向力度和回馈力都是紧绷的状态,这就已将完完全全脱离了一台家用车的范畴。

但是运动的操控体验,不代表就牺牲了舒适性,更不意味着“硬”。驾驶中你能感觉得到悬挂行程虽短,但是有一定的韧性,弯道的支撑力和抓地力非常足的同时,车辆在经过凹凸路面时并不觉得颠,是有一定的舒适性的。

现代菲斯塔还拥有四种驾驶模式选择,经济、标准、运动以及自适应模式,前三种大家都能理解,而自适应模式可以通过判断驾驶者的意图来自由切换前三种模式,从而在乐趣和效率这件事情做到平衡的。

总结:做一台运动型车不是取悦年轻人那么简单,不仅是表面上做高动力参数,更重要的是操控感受。很多车型有着出色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但是完完全全定位的是家用车。而现代菲斯塔即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还拥有超越同级的底盘调教,从骨子里透露出运动气质。可以说即使更高级别的性能车型相比,现代菲斯塔也丝毫不落下风。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5.4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