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奥迪-Q2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灵动的时尚小胖子 试驾奥迪Q2L 35TFSI

2018-12-03 22:1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网汽车 导购: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对于产品的需求变得更加多化,除了追求潮流外,品质感也成为了他们选车的重要因素之一。不过真正能抓住年轻人的心的产品并不多,而奥迪Q2L的问世恰恰满足了消费者潮流与品质的双重要求。这台国内专属并且融入更多个性化元素的Q2L,势必将保障奥迪品牌在本已水深火热的国内紧凑级SUV市场有充足的竞争实力。

外观方面,奥迪Q2L基本延用了海外版车型的整车设计,B柱、C柱以及延伸至车尾的侧窗部分均采用亮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时尚氛围爆棚;此外,侧窗尺寸占比很小,加上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整个车身在尾部有明显的收紧趋势,看起来十分运动。

走到侧面,这台尺寸并不算大的紧凑SUV带来了一个比较运动的线条比例,车顶和腰线形成的夹角让这台车看起来非常动感。可以看出前后悬的尺寸都不打,比例掌握的比较好。除了A柱以外,后面的B、C柱均采用了隐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C柱上带有“奥迪”LOGO,相信接下来会有大量的车型采用相同的设计。

车尾是这台车看起来最好看的地方,两个矩形尾灯分别位于两侧,中间的线条让这台车看起来十分低矮,并且从尾部看车身非常宽,显得气场很足,十分具有杀伤力。尾灯的造型十分立体,外部棱角使用的十分游刃有余,看起来和车尾相当协调。内部“T”字形LED光源也十分具有辨识度,细节之处设计的十分细腻,满满的都是设计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29(选装不同保险杠为4236)×1785×1548毫米,轴距为2628毫米,相比海外车型轴距加长28毫米。对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比较有优势,这样的轴距水平已经达到了主流紧凑级SUV的水平,所带来的乘坐空间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惊喜。

奥迪品牌的内饰一直是以质感和做工著称的,Q2L亦是如此,走进车内就能感受到来自德国的严谨和细腻。整体布局设计与现款奥迪A3相似度较高,样式还是我们熟悉的奥迪风格,悬浮的中控屏内可以设置车辆的各方面信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显示效果清晰,满满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奥迪Q2L提供EA211 1.4T汽油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系均采用前轮驱动。根据调校不同,Q2L分为30TFSI和35TFSI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5牛米和250牛米。我们所试驾的这台奥迪Q2L搭载的是一台1.4T高功率发动机,尾标为35TFSI,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动态表现吧。

虽然奥迪Q2L是一款小排量车型,但是得益于较低转速介入的涡轮增压器,在起步阶段并没有在驾驶中表现出“羞涩”感。但对于对于全新奥迪Q2L而言,低速时油门踏板并不“窜”,奥迪沉稳线性的油门响应,让驾驶者非常容易掌控。

由于搭载了一台双离合器变速箱,有意无意在行驶中都会更关注其换挡时的表现,特别在起步阶段,这台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控制很棒,几乎不会让人察觉到有闯动和顿挫,而速度起来后它与发动机配合出律动和节奏是AT和CVT表现所不能比拟的。

奥迪Q2L紧凑的车身让其车头反应速度的迅捷足以向那些性能级小钢炮看齐了,只要不去过度挑战转向极限,那么车身的跟随性也会令人感觉这完全就不是一台SUV车型,加上两厢车轻盈的尾部,让其过弯时更加轻快。

在中高速阶段,奥迪Q2L却从城市消费者日常使用出发,在驾驶表现上明显倾向于舒适和易用,电控液压助力转向让小巧的方向盘转动起来一点都不费力,而车身的方向控制也还算比较准确。而即便是选用动态模式,也不会表现出很激进的一面。

一如很多奥迪车型一样,奥迪Q2L从车型最初研发到国产都考虑到了中国人的实际需求,除了加长轴距外,还可以从非常吸引人的外观设计、精致而实用的内饰功能以及舒适稳定的驾驶感受等方面体现出来。、

这台奥迪Q2L所搭载车顶行李箱信号为Thule Motion XT XL,可以算是行李箱中的大块头了,容量为500升。要知道这台奥迪Q2L的后备箱空间才347升,这样的空间显然无法满足多人或长途自驾的载物需求,而加上车顶行李箱后瞬间扩容至847升,基本达到了大型SUV的水平。

最后,从奥迪Q2L的动态表现来看,它保持了奥迪一贯驾驶质感,方向轻盈,底盘扎实。这在以城市为主的用车环境中体现了广泛适应性。如果您对空间没有太多要求那么奥迪Q2L是一款非常合适的选择。当然如果您有载物或长途自驾需求的话,那么像这台车试驾车一样,搭上一个外观时尚的车顶箱,不仅实用而且回头率也可以翻番。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奥迪Q2L
奥迪Q2L
指导价:22.28-26.1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28-26.1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