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北京汽车-智行

超低价好车团购

A级SUV “省油王” 绅宝智行低油耗体验

2019-01-18 05:2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wangyan

凤凰网汽车•原创导购 现如今,伴随着生活质量的稳固提升,大家的用车需求愈发明显,当下有车一族更是成倍数的良性增长。时间来到2019年,随着农历新年的日益临近,自驾回家俨然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因此,开什么车回家就成了大家热议的焦点,而在看车选车的过程之中,有这样一项指标是需要大家着重关注的,那就是汽车油耗。

油耗,已然成为准新车主之间不可规避的实际话题,同时也是诸多老司机们的重要攀谈数据。外界来讲,一直以来居高不下的油价在这年末年初之际喜迎几连跌,无形之中为广大车主节省不少散碎银子;内在而言,一款车型的动力匹配、驾驶习惯等也是左右实际油耗的重要数据指标。

在我们以往的印象之中,SUV车型一定是费油的,不论排量大小,这一观点毋庸置疑。而在经过进一步的知识普及或是实际用车体验过后,观念中的“谣言”不攻自破。为此,我们在近期特意找来一款上市不久的智能型SUV,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7.4L/100km,来看看绅宝智行的实际表现如何。

绅宝智行,北京绅宝汽车品牌2.0AI时代的代表车型,整体外观采用了品牌最新的“Offspace”设计语言,同时也是全新家族化风格的首款车型,且宽体式流畅线条加之超低风阻系数更有助于低油耗表现。此外,绅宝智行最大卖点莫过于搭载同级鲜有的AI(人工智能)系统,这无疑为我们的日常用车生活带来品质上的改变。

我们选择的车型为1.5T CVT智领版,厂商指导价为11.99万,所搭载的是该品牌自主制造的1.5T全铝合金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除此之外,还有1.5T+6MT的动力组合可供消费者选择。综合来看,1.5T CVT智领版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且在配置展现上也深受消费者欢迎,相比同级合资简直是越级享受。

拿到这台试驾车后,我们发现已行驶里程已超过5000公里,早已过了新车磨合期。仪表显示满箱油,可行驶里程大概为507公里。我们将油耗清零,自动空调固定在22摄氏度,风量为2档,车内人员固定为两名,油耗测试正式开启。

本次,我们的油耗测试路线主要包括环路、市区以及部分山路,日常道路状况均有涉及,实际驾驶里程在100公里左右,路况则包括通畅、缓行以及拥堵状况,可以算是比较全面了,同时也符合日常用车情况。

相对来讲,绅宝智行1.5T CVT智领版装配的这套动力总成在同级之间颇具竞争力,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足够满足日常动力所需。此外,CVT无级变速箱的引用更是在充分调动发动机最大扭矩的同时,有效规避换挡顿挫、结构异响等使用故障,大幅提升车辆使用过程之中的平顺性与舒适性,而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较同级来看更占优势。

市区环路行驶过程中路况较为良好,因此发动机转速有效保持在1500-2000rpm之间,期间的档位变换收放自如,充分营造出较为舒适的驾驶环境。瞬间加速或是常规超车时,不会并出现突然前窜的不适状况,车速稳定有序上升,且速度提升较为线性,无形之中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非常适合家庭使用。如此路况行驶一段时间之后,表显最低油耗仅为7.4L/100km,油耗性价比直逼以省油著称的日系同级车型。相同情况下,同级SUV最低油耗一般在7.8L/100KM,竞品车型CS55最低油耗表现为7.6L/100km,绅宝智行超高燃油经济性的优势显而易见。

为了提升驾驶乐趣,厂家还特为CVT版车型提供了S挡模式,因此我们特意挑选了一条崎岖山路进行实际体验。介入S挡之后的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油门踏板会变得更加灵敏,且发动机转速轻松突破2000rpm之上,发动机转速提升更快,动力输出更为积极,不过与之而来的则是油耗也会相应升高,一段时间过后表显油耗为8.4L/100km,这样的数值还是比较容易让消费者接受的。

接下来看看市区道路的具体表现,作为首堵北京,上下班高峰期间的走走停停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平均时速20-30km似乎已然成为家常便饭之事。一路走下来,绅宝智行展现出了该级别车型应有的灵活姿态,还可以保持较为平稳的行驶状态。而从油耗数据来讲,最终显示为7.7L/100km,而同级SUV数据一般则在8L/100km,当之无愧的A级SUV的“省油王”。

最后,绅宝智行还具备一项惊喜彩蛋。得益于搭载高智能车机,绅宝智行具备“用油会计”功能,其中包括油耗监测、用油明细、加油站、加油历史及特色功能这五项,不仅能全方位了解你的用油习惯,更是能通过发动机燃烧效率对各个加油站做出评价,并判断出不同加油站的油品质量,大大减少了因油品质量引起的高油耗问题,做到了保护发动机的同时降低了油耗。

文章总结:

绅宝智行,被定义为一款高智商都市SUV车型,时尚设计空间多变,况且在具备越级智能配置的同时,又拥有优于同级的燃油经济性,一举成为当下智慧级自主SUV的全能担当。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绅宝智行
绅宝智行
指导价:7.99-11.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1.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