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重新定义细分市场 凯迪拉克CT5新车前瞻

2019-09-05 05:5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hanggang

国内汽车市场的下行趋势,并没有阻挡豪华车市场的火热。近期最火热的豪华品牌莫过于凯迪拉克,这个拥有百年多历史的美系豪华品牌,旗下不管是车标,还是车型的换代,都拥有不少车友为之关注。就在前不久,凯迪拉克也是迎来了一系列的“动作”,比如ATS的停产,CT4-V以及CT5-V的亮相,都值得人们关注。

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CT5作为细分市场的破局者,你了解它的前世今生吗?红极一时的CTS在中国市场沉寂多年,CT5将以继任者的身份卷土重来。

新车背景

初代凯迪拉克CTS

不知道多少人还对凯迪拉克CTS这款车留有印象。2005年,CTS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时,这款采用“钻石切割”造型的美系豪华车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使得它在那个品牌和车型都相对匮乏的年代名噪一时,一度与BBA有着相同的品牌认知度。

凯迪拉克CTS-V

伴随初代车型的成功引入,第二代凯迪拉克CTS顺理成章的引入了国内,并且以它为基准延伸出了性能更强的凯迪拉克CTS-V车型。时间来到2014年,第三代凯迪拉克CTS依然被带到了国内,不过时间的推移也让豪华汽车市场的产品更加丰富,CTS的定位也变得尴尬了起来,它也随着沉沦下去并最终退出了国内市场。

纽约车展上的凯迪拉克CT5

2019年,凯迪拉克CTS的继任者——凯迪拉克CT5正式首发,新车的名称遵循目前凯迪拉克家族式命名规则,这使得新车在车系中的定位更加明确。新车采用更加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同时基于前置后驱Alpha架构打造,与上一代车型一样,新车将继续配备电磁悬架这一凯迪拉克引以为傲的配备,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型。

产品简要

风尚

运动版

国产凯迪拉克CT5与海外版车型在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提供风尚版及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风尚版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而运动版采用蜂窝状中网设计。

内饰设计部分,凯迪拉克CT5也运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多处银色装饰都展示了凯迪拉克车型一贯以来的美式豪华感。前排座椅可以提供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另外座椅最多支持18向电动调节。中控台中央配备有10英寸的1080P液晶显示屏,提升其科技感。该车还会搭载Super Cruise驾驶员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普通版CT5车型搭载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对于Premium Luxury和Sport车型,将会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42牛·米。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双枢轴麦弗逊、后五连杆四轮独立悬架,运动版以上车型还标配Brembo前卡钳。此外新车还具备Tour、Sport、Snow/Ice和新的My Mode几种驾驶模式。

竞争对手

从凯迪拉克CT5的产品定位来看,它肯定要比目前的旗舰轿车CT6低一级别,这也意味着它将作为中大型轿车来竞争细分市场。

雷克萨斯ES

目前同样采取“以大打小”的雷克萨斯ES将会是凯迪拉克CT5的最佳样板,随着国内市场的多元化,运动化和个性化的消费者日趋渐多,而凯迪拉克CT5作为一款豪华运动轿车,足够吸引新兴起的这一年轻群体。

2020款奥迪A4L

与老牌豪华品牌的中级车竞争,凯迪拉克CT5可以在空间表现方面获得碾压式的优势,即便奔驰C级宝马3系还有奥迪A4L在进入国内市场时都进过了加长这一传统“工序”,但是车身尺寸的硬伤限制了它们的空间优势。

总结:中国目前绝大多数消费者只能购买一辆车,且购买力强的一二线城市有着苛刻的限购政策,消费者购车时便呈现出了贪大求全的倾向。市场中的热销车型可以特征不鲜明、没有明显长处都无所谓,但绝不能有明显短板。在这一背景下,成就了如雷克萨斯ES车型的成功,“以大打小”并不是一种降低自身段位的姿态,更多的是妥协市场后的一种无奈。凯迪拉克CT5的国产版本将于今日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于今年的11月进行正式上市,从目前披露出来的产品信息来看,CT5具备了重新定义细分市场的产品力,等待它的将是消费者的正式认可。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