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告别里程焦虑 试驾比亚迪e2标准续航版

2019-11-13 08: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就在几年前,新能源汽车虽然已经开始逐渐普及,但离普通人的生活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而时间来到现在,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已经融入到大部分人的生活中,新能源车的价格也下探到了10万元以内。如今新能源车相比传统燃油车在各方面都毫不逊色,不过有一点依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就是续航水平,"里程焦虑"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选择的一大痛点。

本次试驾的比亚迪 e2就是一款定位十万级别的跨界纯电动车型,我们拿到的是续航305km的标准续航版智·舒适型。我们这次就通过真实用车场景来看看比亚迪 e2的实际续航里程能不能达到官方标定的里程。

外观上,比亚迪e2采用了最新的"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设计语言,硕大的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点阵装饰,搭配犀利的大灯组,前脸显得相当霸气。车身造型方面,锋利的贯穿式腰线、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都勾勒出新车的动感风范,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比亚迪e2的车身长度更加修长,在车身比例上拿捏的非常好,将跨界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

比亚迪e2的车身尺寸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整个车身的尺寸在侧面看起来非常的协调,加上贯穿整个车身的装饰线,让这台车多了一丝灵动。

车尾是这台车最耐看的地方,贯穿式的尾灯绝对是出彩的地方,同时车尾没有了"BYD"车标,而是用比亚迪的广告语"Build Your Dreams"来代替了车标,很符合当下设计的潮流。

内饰方面,比亚迪e2在配置和内饰设计上更能抓住年轻人的心,作为比亚迪家族的车,那自然要有比亚迪最拿手的设计,可旋转的中控大屏自然不会缺席,并且整体的内饰设计足够的简洁

动力方面,比亚迪e2搭载的这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可达180N·m。动力电池提供35.2kWh和47.3kWh两种可选,两者所对应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305km和405km。我们手里这台就是续航305km的标准续航版。

拿到车后由于不是满电状态,所以回到家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在国家电网充电桩进行直流快充。比亚迪官方称直流快充仅需30分钟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在实际充电中比亚迪e2电量半个小时基本上就达到80%,80%后充电速度会逐渐降低直至100%,所以在充电时间上完全不用担心。而且国家电网的充电桩支持手机App扫码支付,在便利度上值得肯定。

如果条件允许,比亚迪e2还可以使用家用充电桩或220V家用电充电,也就是慢充。虽然充电效率上不及公共充电桩,但是电费成本极低,基本上每公里在0.05-0.1元每公里。

充满电后比亚迪e2的表显续航为305km,与NEDC综合续航相吻合。拔掉充电枪后开车上路,测试真实续航前我们聊聊动态驾驶感受。

既然是纯电动车型,比亚迪e2在动力部分肯定是不输同价位燃油车型,动力随叫随到完全没任何延迟感。起步阶段如果"电门"到底,轮胎经常会突破抓地力吱吱作响,随之而来的就是猛烈的推背感。官方给出e2的0-50km/h加速时间为3.9秒,实际感受上基本与2.0T的燃油车相媲美。

当时速继续攀升,比亚迪e2在动力上相比低速阶段就没有那么澎湃了,在时速超过60公里后加速趋于平缓,比亚迪e2更多的给驾驶员的是顺滑的行驶质感。当然驾驶者仍然对动力有一定的需求的话,可以切换到Sport模式,Sport模式下明显油门调校的更加激进,这也为我在城市快速路超车时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在北京据统计人均通勤里程是17.4公里,而我家距离公司距离达到了30公里,远超平均数。如果按照比亚迪e2的NEDC综合续航,可以满足四到五天的路程。

由于北京已经进入深秋,不需要开启空调,在路况较好时正常行驶的百公里电耗为14kwh左右,在较为拥堵时为10kwh左右,估算来看是可以满足305km的官方标称续航。在实际行驶中北京的路况是出了名的拥堵,所以电耗基本上都保持在10-13kwh左右徘徊,经过了两天的通勤后电量降低到50%时,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剩余里程都是150公里左右,与NEDC的305公里续航非常吻合。

在第五天后,比亚迪e2的电量来到了10%,这种情况下对于我而言就需要进行充电了。整体来说我对比亚迪e2的续航表现是非常满意的,只用于日常通勤的话,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可以达到1周1充的水平。

如果您是一个"佛系"的驾驶员,不追求澎湃的加速快感的话,相信到了比亚迪e2的续航里程肯定能达到305km甚至更高。

总结:虽然市面上续航超300公里的纯电车型比比皆是,但比亚迪e2真正意义上做到10万元就可以治愈"里程焦虑症"的纯电紧凑级车型。经过一周的用车体验,比亚迪e2的实际续航和标称续航里程十分接近,这也体现出了比亚迪在纯电车型中首屈一指的品牌实力。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