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万级家轿标杆 英朗典范 VS 大众朗逸

2021-05-28 10:59:2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国内市场中,紧凑级家轿向来是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10到15万是不少家庭用户第一辆车的预算区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车型的迭代,这个级别的家轿在产品力层面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对于家用车的日常需求。说到合资紧凑级轿车有两款车不得不提,就是别克英朗大众朗逸,两款车型都曾登上销量榜首,并且上市多年后,如今依然占据合销量榜前列。要知道能够从这个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车型,势必拥有不俗的产品力。

别克英朗2021款车型中推出了典范版车型,带着更全面的产品力而来,动力总成再度升级。下面我们就来对比英朗典范和大众朗逸1.5L车型,看看究竟谁才是十万级家轿的经典之作。

外观方面,别克英朗典范版采用了和现款车型一样的外观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比较年轻化的设计语言,飞翼式的镀铬装饰横贯整个前脸,直瀑式中网采用了亮黑色材质,显得精神大气,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内部镶嵌有镀铬装饰,此外还配有LED日行灯。保险杠造型简约大气少了一些运动风格。侧面造型温润修长,线条感很好而且松弛有度,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像高一级的中型车。尾部造型精致饱满,而且尾灯造型辨识度比较高,采用了LED光源,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别克英朗长宽高为4609x1798x1486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

大众朗逸采用了家族设计风格,前悬缩短且后悬增长,车身更加流畅与动感。车头横向的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且尺寸更大。头灯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并搭配有条带状LED日间行车灯,而LED头灯更是率先在同级全系标配。车尾线条较为简洁,但无形中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大众朗逸长宽高为4670x1806x1474毫米,轴距为2688毫米。

内饰方面,别克英朗典范内饰讲究的是美式豪华风格,虽然是一台售价10万元上下的车型,但是豪华感在同级别中属于不错的,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内饰装饰条走线流畅,用料也非常扎实不输更高级别车型。此外,英朗的内饰做工也相当地规整,接缝均匀、无毛边的优势,也体现出了这辆车足够的工艺品质。

大众朗逸内饰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但品质感在同级中还是十分有竞争力的。即便只是一台紧凑级定位的家轿,也强调了高级感的重要性。朗逸的中控台虽然沿袭了大众家族标准的T型设计,但恰到好处的银色饰条,再加上规矩工整的控制区域布局,丝毫不会让这辆车显得廉价。只不过,就这样的设计来说,更加偏向于中庸的风格。

说完它们的内饰设计,我们再来看下空间表现。从数据上看,两车各有长处。英朗是在车内宽度上在处于领先,车内的头部空间会更加出色一些;而朗逸在此方面中规中矩,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

设计小结:无论是英朗还是朗逸,虽然设计取向不同,但它们外观和内饰上都牢牢地踩在了国人审美的点上。不过相比起来别克英朗的设计更加“老少通吃”也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而大众朗逸则比较中庸。

配置方面,别克英朗典范版像是车身稳定控制、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LED大灯等都一应俱全,满足日常驾驶完全绰绰有余。而且也不要小看这些装备,对于一款10万级别的合资车来说,已经算非常厚道了。在车载互联方面,别克英朗典搭载的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内置的高德地图可以通过语音输入、安吉下发实现导航指令,还可以实时在线更新,实时更新最新路况信息。

而大众朗逸在配置上则没有那么丰富,搭载的均是常规配置的比如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PM2.5空气净化、后排USB充电接口等。在安全配置上,在中低配车型上,朗逸只配备了两组正面气囊,而非全方位气囊。反观英朗在安全保障除了ESP、胎压监测、防侧滑系统等基础性的配置之外,全系配备了全方位的安全气囊,同时还具备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功能,安全配置上更为厚道。

配置小结:从配置的丰富程度来看,显然是英朗典范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在车载互联配置上,朗逸和英朗上,虽然都有中控大屏,但只有英朗配备了车联网功能,而朗逸最多只能拥有手机映射功能。显然在互联科技性和使用便捷性上,朗逸还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

动力方面则是英朗典范版最值得细看的部分,它启用了经典的Ecotec家族系列L2B 1.5L DVVT型四缸发动机,虽然是老款机型老技术,但是经过调校后已经能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此外在底盘方面,2021款英朗还全系配备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连很多售价更高的A+级合资轿车还是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大众朗逸搭载1.5升自然吸气和1.4升涡轮增压280TSI这两款发动机,动系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动力小结:从英朗典范版和朗逸的1.5L发动机对比来看,英朗L2B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最大扭矩141N.m,朗逸EA211-DLF发动机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N.m,两者动力基本伯仲之间。英朗的全新1.5L发动机以及第三代6AT,主要优势是可靠性更好一些,毕竟久经市场考验,尤其是L2B发动机,已经在上汽通用国内外的多款车型中应用,在后续维修保养中更有优势。

总结:综上所述,别克英朗典范和大众朗逸1.5L,谁更具有价值感其实已经很明了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英朗的优势不仅仅在于更强大的产品力,而且根据用户需求升级了动力总成,这辆车带来的价值感已经远远超过十万级价位的主流水平。至于大涨朗逸,或许更偏向于一台平平淡淡的家用车,从产品到服务虽然能合格。但是相比起更全面的英朗典范版,还差一点火候。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