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比亚迪-秦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10万+ 秦PLUS DM-i/大众朗逸如何选

2021-07-13 09:2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能上绿牌,没有续航焦虑,既省油又有不错的驾驶体验。但传统插混车的市场反馈一直相对寡淡,其主要原因就是——贵。市面上插混车型售价基本在15万元以上,一般比同款的燃油车高出六七万元,这样让不少想要经济性车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持币10万+买传统燃油车还是插电混合动力车?以前的答案或许是买燃油车,但是,随着比亚迪PLUS DM-i的上市,凭借着10.58-14.58万的补贴后价格,一举打破了国内插混车市场的平静,直接打入到同级主流传统燃油车的价值区间,号称“燃油轿车颠覆者”。

那么,是坚持燃油车呢,还是选秦PLUS DM-i,下面我们就对比下同级别热销燃油车型大众朗逸来,看看亚迪秦PLUS DM-i实力到底如何。

外观对比

比亚迪秦PLUS DM-i乍一看还真有点小号比亚迪的意思。它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 设计语言,中网上也集成了毫米波雷达与前摄像头,前大灯加入了“箭羽式”设计元素,在路上营造出很高的辨识度,车尾贯穿式大灯看起来更加时尚,龙爪之痕贯穿式LED尾灯和最新字体设计的“Build Your Dreams”尾标,让原本就灵动的车尾更具设计感。

大众朗逸横向的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头灯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并搭配有条带状LED日间行车灯,车尾设计中规中矩,没有太多设计感。

外观小结:两车从颜值上可以直接高下立判,大众朗逸的整体设计都以笔直的线条为主,没有很强的设计感,只能说比较中庸,并不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秦PLUS DM-i走的是“国潮”路线,所有的设计元素运用都有中国意蕴,视觉效果上看起来更加动感和霸气。

 

内饰对比

秦PLUS DM-i的内饰设计,官方称之为“新国潮轻奢美学”。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了更多波浪线设计,流动的效果塑造了更加优雅的氛围。三辐式方向盘配合银色镂空镶边,看起来非常精致,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手感也非常细腻。电子档杆圆润光滑,手感很棒。而中文按键的字体看起来也非常美观,中控区的杯座前部还为手机提供了无线充电功能,非常贴心。同时,秦PLUS DM-i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体化运动奢享座椅,包裹感极强,将轻奢感和运动感完美结合。

大众朗逸的内饰相比之前的大众车型,在设计上有所改变,但是依然是熟悉的风格。在材质方面,仪表台上层及车门上层部分,仅采用硬质塑料材质,触感及感官方面相比秦PLUS DM-i都逊色不少。

内饰小结:内饰设计上秦PLUS DM-i特绝对是远超朗逸的存在,无论是从科技感还是从设计感,秦PLUS DM-i都明显更符合目前的内饰潮流,秦PLUS DM-i大气的环抱式设计,连同包裹性很好色彩雅致的座椅,给人越级的轻奢感,不论成熟人士还是年轻人都能被吸引。大众朗逸十分刻板的设计,对于年轻人毫无兴趣可言。

 

空间对比

秦PLUS DM-i在车身尺寸上拥有不小优势,尺寸上已经非常接近中级车,而且后排采用了全平的中央通道设计,坐在中间位置也能得到和两侧座位一样的舒适体验。后备箱空间宽裕,并且可以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扩充容积,不管是日常家庭出行还是自驾游都绰绰有余。

大众朗逸在空间上也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于老款车型,大众朗逸在车长和轴距上都进行了加长,属于A+级轿车,后排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游水平。

空间小结:大众朗逸在紧凑级市场可是出了名了的大空间,从车身尺寸的数据上不难看出,但是,对标上秦PLUS DM-i还是稍微逊色许多,从上表可知,无论是长、宽还是轴距,秦PLUS DM-i基本全面碾压了大众朗逸。

 

配置对比

秦PLUS DM-i的智能化水平行业领先,DiLink 3.0系统的开放性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12.8英寸(120KM版旗舰型)/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操作灵敏、便捷,使用流畅,可识别多种方言,支持400万+APP海量下载。并且车载K歌系统更是为用户开创了新的娱乐体验。全系装配NFC钥匙并配备蓝牙钥匙,让用户有多种方式潇洒且安全地进入车辆。同时,云服务APP将智能座舱概念延伸至车外,可实现远距离寻车、远程启动、预约开启空调等功能,同时OTA智能升级让车辆实现自我迭代。

大众朗逸在车载互联系统则采用了MIB多媒体娱乐系统,触控速度够快,界面内容也一目了然,支持CarPlay、CarLife等多媒体功能,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但是如果和比亚迪DiLink 3.0系统相比,就类似于手机的功能机和智能机的差别。

 

配置对比
  秦PLUS 2021款 DM-i 120KM 旗舰型 朗逸
2021款 280TSI 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14.58万 14.69万
车载多媒体系统 DiLink3.0 MIB
多媒体配置    
扬声器个数 6 6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12.8英寸 8英寸
中控屏可旋转 -
智能语音控制 -
液晶仪表盘 -
USB接口 4 3
舒适/娱乐配置    
天窗
自动空调 -
在线影音娱乐 -
车载K歌娱乐系统 -
PM2.5绿净系统 -
便捷配置    
遥控钥匙 蓝牙/NFC智能钥匙 普通遥控钥匙
手机无线充电 -
无钥匙进入启动 -
电动后备箱 -
远程启动 -
OTA升级 -
云服务 -
远程控制车辆 -
远程实时监测 -
车载WIFI -
座椅配置    
运动化座椅 -
比例放倒 4/6比例 4/6比例
电动后备箱 -
灯光配置    
自适应远近光 -
车内氛围灯 -
●:有此配置 -:无此配置 :独有配置
制表:凤凰网汽车

配置小结:相比朗逸的简单实用,秦PLUS DM-i在智能互联方面更符合当下潮流,比如智能钥匙让车主无需掏钥匙,更进一步能方便全家成员随时开车,旋转大屏、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也更加符合年轻一族的需求。整体看起来,秦PLUS DM-i的智能配置能全场景,在细微之处给用户创造方便,并能照顾到多场景实用情况。在安全配置方面,尤其是主动安全,秦PLUS DM-i已经达到了越级水平,全面超越大众朗逸。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秦PLUS DM-i分为55KM和12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发动机均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3.04%,并且还具备阿特金森循环、15.5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分体冷却等技术。而官方宣称在亏电工况下,油耗也仅为3.8L。而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 55KM版本的综合续航可达1180km,120KM版本的综合续航可达1245km。省油的同时,秦PLUS DM-i 120KM版本拥有145kW的电机和81kW的发动机一同并联输出时,其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7.3秒,市面上很多2.0T车型甚至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准。

大众朗逸搭载280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另外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3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综合工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5升。

动力小结:相比于大众朗逸,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秦PLUS DM-i在发动机功率、电动机扭矩方面完全碾压对手,并且在0-100公里加速也以7.3秒的成绩优于朗逸。另外,在油耗和续航上的表现而言,秦PLUS DM-i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仅3.8L的油耗比朗逸要节省近2升油,其整体驾驶体验无疑要领先于朗逸。在同等状态下,秦PLUS DM-i以1245公里的续航要比朗逸多跑超过三分之一的路,续航里程的表现在同级轿车当中还是比较少见。可以看出,秦PLUS DM-i拥有取代朗逸,提升家轿新高度的硬实力。

总结:在与朗逸的对比中,秦PLUS DM-i优势明显,从整体产品体验而言,更加符合年轻群体的消费选择。而朗逸作为这个级别中的老牌燃油车型,买它肯定也绝对是不会踩雷。但是,如果购买一台十万级的家轿,肯定会更加看重经济性,而秦PLUS DM-i在经济性上的表现可以说全面优于朗逸,并且在空间表现、配置、动力等多个方面都具备明显的优势。作为年轻消费者,买一台“有里有面儿”的秦PLUS DM-i应该才是最佳的购车选择吧!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秦PLUS
指导价:9.98-17.8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7.88
中型车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