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商情>正文

7万级精品小型电动车 欧拉R1车型解析

2020-07-27 02:06: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经历了补贴下滑的产业阵痛后,新能源汽车正在回归真实市场需求,即只有满足消费者真实需求的车型,才会获得市场认可。从市场反馈来看,7万精品电动车正在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8.56万辆,同比下降34.9%,产业阵痛任在持续进行。然而7万精品小型电动车又是另一幅光景,以该细分市场最畅销的欧拉黑猫为例,自今年3月以来,欧拉黑猫已连续四个月销量逆势稳步上涨,其中6月月销2599辆,成为7-8万级细分市场的领军者。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A00车由于过于低端并不受市场待见,但如今的7万精品电动车早已颠覆低端概念,既能发挥新能源车全生命周期的用车成本优势,又能在续航、安全、体验上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目前,市场最畅销的7万精品电动车主要是欧拉黑猫和奇瑞eq1,两款车也是市场上的老对手了,其竞争的激烈和争锋相对可见一斑。

时尚外观,"Q"感灵动

从产品定位来看,目前这两款电动车都定位于城市短途出行,且都主打90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不同的是,欧拉自诞生起就将自身定位在了年轻一代,整车设计语言极其前卫和大胆;而奇瑞eq1作为前浪,最初为分时租赁产品,逐渐聚焦将市场在90后上,整车设计上相对倾向传统车的稳重。

设计语言的细微区别,在外观的感知上一目了然。欧拉黑猫由日本著名设计师中岛敬亲自操刀设计,第一眼看去灵动精致,并带有强烈的复古时尚感,整车大量采用圆角设计,"Q"感十足。

反观奇瑞eq1,早期车型以短小精炼,以折面为主,更像一款精致的老年代步车,尽管近年来开始改款,时尚素逐渐增多,但整体风格还是精致为主。

整车性能领跑7万精品电动市场

性能参数上,奇瑞eq1作为一款7万级别的小型电动车,可谓诚意十足,以基础款为例, 30kw的最大功率,120 N·m的最大扭矩,最大车速100km/h,整车续航301km,足以满足普通家庭的出行里程需求。

而欧拉黑猫的基础款,整车性能与奇瑞eq1基本在同一档次,但作为后浪,欧拉黑猫在设计上讨了一点巧,不少参数比奇瑞eq1略高一线,例如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25N·m,整车空间也稍微宽裕一些。

在电影《美人鱼》的开篇中,刘轩商业的成功之道即是无招胜有招,每次只比竞争对手高出一点点,欧拉黑猫亦是如此。这或许正是欧拉黑猫在市场的此消彼长中,后浪推前浪,逐渐赢得了销量王的领军地位的原因所在。

智能科技"武装到牙齿"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化的体验上,欧拉黑猫和奇瑞eq1丰满的一点也不像7万级别的车型。奇瑞eQ1最大的特点是科技感十足的10寸大屏幕,具备智能语音控制,GPS导航、多媒体设置、智能空调,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等诸多功能。

相较而言,9寸触摸屏的欧拉黑猫没有奇瑞eq1那么大气,但欧拉黑猫配备了更多智能科技,几乎武装到了牙齿。既有低速行人警告系统、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等安全黑科技,也有智能手机钥匙、智能遥控充电等人性化功能,还支持FOTA 在线升级功能,不断优化产品性能,更加贴近年轻人,不断追求生活体验的心理。

新零售赋能,欧拉黑猫迎超长续航版

整体来看,奇瑞eQ1是一款精致的高性价比实用主义车型,欧拉黑猫则是更个性更潮牌的年轻人出行选择。

这样的区别还体现在营销方式上,欧拉新零售始终走在互联网科技的最前沿上,以"直播+拼团+带货+电商"的创新玩法,成功破局汽车新零售,打造"线上卖车"销售闭环,配合丰富实惠的购车政策为消费者提供最佳体验方式与更大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黑猫正迎来全新升级,不仅新增一款续航里程高达405km的超长续航版,还提供了更丰富的软硬件配置。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