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商情>正文

路虎-发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终收官 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排位之争

2020-12-15 10:00: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2020年对每个行业来说,都不算平凡,汽车行业更是冰火两重天。相比紧凑型、B级市场更显烈火烹油。车市回暖以来,豪华车呈现风景这边独好的态势,不仅BBA "你追我赶",如宿敌般存在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更是斗得难分难解。相对BBA几乎一成不变的市场动作,今年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两大品牌的"暗战"之争,无疑更具看点。

豪车变局: 品牌、技术、营销加持下的一场暗战

如今的豪华汽车市场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局,技术水平,营销手段都深刻影响着每一个豪华品牌的销售情况。市场销量方面,BBA年销都在70万左右,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在20万出头,且这几个主要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影响深刻。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雷克萨斯销售了20632辆新车,同比增长了6.8%。而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02647台,同比增速则达到了12.4%。再来看看凯迪拉克这边,其在11月销售了24307辆新车,同比暴增45%,而前11个月它也累计销售了202483辆新车,同比增长了4%。两者差距仅仅只有164台,按照凯迪拉克这股凶猛冲劲,年底收官实现反超绝对是大概率事件。

这样的态势似乎早就有迹可循。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凯迪拉克几乎是月月喜报。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凯迪拉克的销量一直维持在月销2万台以上。公开数据显示,8月至11月,凯迪拉克的销量分别约为2.25万辆、2.6万辆、2.53万辆和2.43万辆,不仅创下了最好记录,每个月都还领先"雷车"一大截。

年终预测——凯压"雷"

尽管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市场策略,但凯迪拉克飙升的销量却成为了现实的"凡尔赛"。由CT4/CT5/CT6打造的"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在11月销量再创新高,接近1万辆,同比增长70%,整体持续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其中,4月份上市的风尚后驱轿车CT4,凭借"同级唯一后驱轿车"的独特卖点,迅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11月销量再次突破两千辆,达2113辆;格调轿车CT5销量则稳步提升,11月销量达5701辆,上市一年来,累计销量达44746辆。其中,中高配销量占比超过75%,足见消费者对CT5产品力的高度认可。

而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的旗舰车型,CT6的表现同样不俗。在今年6月美国J.D.Power和10月中国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凭借卓越的品质与可靠性,荣获两份榜单的"双冠军",而其搭载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在新近出炉的北美《消费者报告》2020年智能驾驶系统排名中,以大比分领先优势,夺得第一。

除了轿车异军突起,由XT4、XT5、XT6组成的豪华SUV矩阵表现也十分稳健:数据显示,三车11月销量合计14563辆,同比增长32%,1-11月累计销量达130535辆,同比增长26%,远超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值得一提的是,大型SUV XT6在 11月销售2747辆,其中7座车型的销量占比已达35%。未来,随着7座免检政策的推出,凯迪拉克XT6 7座车型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品牌向上 凯迪拉克任重而道远

在不确定性剧增的时代,在马太效应影响下,豪华车市场"强者愈强"的格局日趋明显,车企之间竞争焦点也从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向体系能力、品牌认知、产品力等全方位的比拼。相对BBA的势均力敌,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的竞争显得格外激烈。

去年以来,凯迪拉克通过产品的更新换代,相继推出XT6、CT5和CT4,与轿车产品阵营一起,形成齐整的"3+3"全明产品阵容,以差异化的定位和优异的产品力,进一步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而经历了轿车的大规模车型切换后,凯迪拉克整个销售结构正在持续优化。通过在轿车和SUV两条线的同步发力,其整体销售结构已更趋合理。这一切强势"落子"就是小编为什么认为凯迪拉克能在收官之际翻盘逆转,夺得销冠的原因。

事实上,在国内豪车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除了产品布局、渠道调整等因素,对新生代年轻消费者偏好的深度研究,才是凯迪拉克销量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带来的先进技术、优质体验与高品质工艺,为凯迪拉克的车型换来良好口碑,使它有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底子。而品牌为与受众进行精神沟通所做的努力,更使这个品牌在新生代消费者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形象,使得凯迪拉克拥有了一个更加美好的前景。

如今凯迪拉克营销的重点还是要构建自身强大的品牌精神,毕竟品牌力量已经逐渐成为更为高销量达成的主导因素。目前来看,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的排位之争尽管还存在悬念,但如果凯迪拉克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到年终反超雷克萨斯不是没有可能。反之,如果雷克萨斯最终夺得销冠,也是见证历史的一刻。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