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商情>正文

为啥多数车主会去4S店保养?

2021-03-05 11:08: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兜兜转转,随着时间进入3月份,每年一度的315“公关劫”马上又要来临。相信现在不少企业都心惊胆战的自查,看看自己身上有没有被曝光的可能。这不,汽车圈里的车企们就已经开始了“召回模式”。近日,一汽·大众华晨宝马、上海通用三家知名品牌,纷纷发布了召回措施,涉及13余万辆汽车。自曝其短,这种做法无疑能大大降低车企因产品缺陷而被人们关注的可能。

不过,实际上除了产品之外,更值得车企们警惕的还是售后服务部分。毕竟,这些年总会时不时曝出有关4S店的投诉热点话题。比如,2015年315晚会曝光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2019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西安奔驰女司机事件......如今,消费者对产品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假如厂商和经销商不与时俱进提升服务水平,恐怕4S店经营模式迟早会被淘汰。

车主与4S店的关系:任你虐我千百遍,可我依然选择你

那么也许有朋友要问了,既然4S店与车主矛盾频出,为什么被各种吐槽吐到烂的4S店,仍旧是众多有车一族进行保养的首选呢?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方面。首先,与街边的修理厂不同,4S店的服务从接待到维修,都有着该品牌厂家的规范。可以说,在保养的过程中,基本上车辆的每个角落轮胎、刹车、油水液等,都会被一一检查到。能够查出许多驾驶者日常用车中未必会发现到的问题,消除隐患,而修理厂却少有能做到这么细致的。4S店的服务流程专业化程度高,配件质量也更有保证,车主够省心。

其次,在4S店里保养,遇到假配件、假机油的几率,要比修理厂小很多。哪怕不幸碰到,维权也相对容易一些。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隐形的好处,一份完整的4S店保养记录,在车辆转卖时会为车辆的残值增加不少。最后,更换保修的车辆零配件,只能在4S店里完成,假如保养在4S店做,发现能走保修的故障,可以快速解决节省了时间。

当然,在售后服务过程中,4S店也有着很多弊端,比较典型的有“提前保养周期”、“小病大修”、“配件只换不修”、“虚报机油使用量”等,需要车主在保养车辆时多加注意。不过,虽然4S店多年来的“野蛮生长”让它有了不少缺陷,但在没有更好的服务模式替代前,去4S店维护车辆,显然还是广大对汽车不太熟悉消费者的最优解。

反正去4S店保养短时间难以改变,那么大家在购买车辆时,显然应该挑售后服务好,优惠政策多的车型,来减小之后养车的风险。像去年刚刚上市的索纳塔,它就拥有多项超值的福利,为车主最大限度的解决了售后过程里的后顾之忧!

6万公里维护只需花3000多块 5年10次基础保养真福利

同样是合资B级车,以省钱出名的日系,雅阁6万公里维护需花5405元左右;天籁6万公里车主要掏8935元左右;德系、美系便更加夸张,6万公里养迈腾要8251元左右,君威 6万公里花销直接过万,达到了10138元左右。而索纳塔开6万公里下来,车主只用出3000多块即可,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索纳塔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超低的养车成本,全得益于现代汽车为其推出了,首任车主送5年10次基础保养的福利政策。

尽管索纳塔送的只是基础保养,即更换机油、机滤,后期每1.5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气滤、空调滤,每3万公里换一次刹车油,还是要车主自己掏腰包。可这项政策确确实实令车主的钱包少出了许多“血”,每年轻轻松松能节省出上千块的养车成本,买了这款车后,5年之内用户的后期维护几乎可以说是“零花销”。

保修随心适应每个车主的处境 1年9折、2年75折高保值

为什么说是“零花销”?毕竟养车不仅只是保养,还有维修这一块。原因很简单,除了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的优惠之外,现代汽车还十分人性化的将索纳塔的质保期,分为了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三种模式,提供给消费者选择。这样的设定无疑非常的贴心。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车主,开车的时间都特别长,一年能开个2、3万公里。所以,相比一般车型3万/10万公里的质保期,索纳塔的质保期不但更长,而且可以让车主随心挑选适合自己的质保期。

如果你每日开车通勤,周末还要带家人出游,那选3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更划算;而如果你不爱开车,买车只是偶尔节假日出行,那7年7万公里的质保期,则明显更符合你的需求。索纳塔个性化的定制服务,真正做到了“保”尽其用,给了车主更多实惠与保障。

至于有些车主很关心的折旧费方面,索纳塔自然也没有疏忽。它向所有用户承诺,可以享受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这意味着,假如你花17万元购入新车,一年后卖掉的话,能够得到15.3万元,等于不到2万的价格就租了一年B级旗舰座驾,想想还是挺香的。要知道,按照2020年最新的汽车保值率数据,宝马、奔驰这样的豪华车,一年的保值率也不过才80%多,索纳塔发布如此的保值政策,可见其有多么为用户着想。

写在最后:

任你虐我千百遍,可我依然选择你,这句话是车主与4S店之间关系最好的写照。即便4S店问题不断,但面对它的诸多优势,车主还是难免会陷入纠结和妥协当中。现代汽车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索纳塔推出了堪称“真福利”的优惠政策,令车主们不用再为养车而担忧,可以放心大胆的去4S店养护爱车。必须要承认,这种做法在B级车中树立了新的标杆,希望其它品牌也能学习学习,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的售后服务体验!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