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火车司机”开J7第一趟活 挣的钱全捐

2020-09-02 11:00:5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还记得那位开着“火车”冲出闹市的司机孙刚吗?事情的暖心后续来了,孙刚的故事还在继续......

7月14日下午,一个叫孙刚的草根英雄以切实的行动感动了全中国。他不顾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拼死将着火的货车开出闹市区,令他人的生命财产得以保全。孙刚下车后没几分钟油箱爆炸了,刚刚还完贷款购买的大挂车也报废了。

事件中孙刚聚全家之力购买的卡车被烧毁报废,再次陷入生活危机。这辆车是孙刚卖了房子借钱买的,没想到债务刚还清,车就出事了。事发后,不少网友表示想要“众筹”,给孙刚师傅买辆新车。7月30日,一汽解放表示“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不用众筹,“火车”司机的新车,解放出了!

解放赠车奖英雄,开启幸福新征程

7月31日,以“勇者担当·大义非凡”为主题的一汽解放赠送孙刚先生解放J7牵引车仪式在吉林长春隆重举行,一汽解放赠送救火英雄孙刚先生解放J7牵引车一辆,以此来表达对孙刚先生的敬意,助力孙刚先生走出当前困境,开启幸福生活。

随后孙刚在采访中表示:“非常感谢解放大爱无疆的慷慨赠与,等给这辆解放J7牵引车配好挂斗,上路正常干活后,我要把挣来的第一笔运费捐出去,把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杰与英雄合影留念)

说到做到讲诚信,公益之旅超畅通

说到做到,拿到新J7的孙刚没有耽误片刻,在8月19日便联系到了第一趟货,有一车水稻需要从双鸭山运到沈阳,1200公里左右,运费谈的是180一吨,周日之前送达。

之所以这么着急出第一趟活,孙刚表示并不是想赶紧挣钱,而是觉得自己既然受到了一汽解放和全社会的帮助,就一定要有所回馈。这第一趟活要做公益,全部所得将捐赠给双鸭山市当地的十几位孤寡老人,以回馈社会。

在出发之前,孙刚在车门上贴上了公益标签,并做了全车擦洗和检查。由于孙刚患有股骨头方面的疾病,不便长时间驾驶,所以本次同行的还有孙刚的姑父——李师傅,一名从业25年之久的老司机。

在双鸭山集贤镇龙腾物流站点门口,孙刚为新车点了一挂鞭,这也是开卡车的驾驶员在出第一趟车之前的惯例,主要是图个好彩头。

2020年8月21日上午9点58分,孙刚特意强调的“我发”时刻,正式踏上了这次的公益之旅。标载36吨左右的水稻,一半高速、一半国道,准时到达的话,这一车运费大概在6500元左右。

考虑到孙刚的身体状况,在先前的高速路段是由孙刚来驾驶的,这也是孙刚第一次驾驶解放J7。孙刚说到,刚开始开这台车的时候给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舒服,格拉默气囊座椅带给他的感受较之前的J6P要好一个档次。

孙刚强调,对于经常长途驾驶,走烂路的驾驶员来说,一个好的座椅绝对拥有改变用户对于车型看法的能力,而且基本上卡车司机的舒适度决定占比成分最高的也是座椅,所以从座椅部分讲其确实为解放J7增添了不少好印象。

大约过了依兰不久,哈同高速的路面起伏变得频繁,长下坡和长上坡的路段接踵而至。在49吨左右的总重下,这台解放J7的动力储备还是相当的充沛,在到达坡底的时候孙刚熟练的将挡位挂入了11挡,以确保冲坡的时候不会出现“闷车”的情况。如果换成500马力的车,可能要挂入10挡或者更低。

在长下坡面前,这台解放J7配备的液缓表现还是相当的从容,孙刚和李师傅称,这一路他们基本没有用过这台车的刹车,液缓的2挡基本就可以满足一路上长下坡的制动需求,充分延长了刹车片的使用寿命。

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加很多的油,所以在孙刚行驶将近4小时的时候,趁着机器没有报警,我们在摆渡服务区加了第一次柴油,4.65元/升,这台解放J7用的是500L+500L双油箱设计,以减少驾驶员进出加油站的次数,提升时效。但考虑到本次跑车距离不长而且他知道有更便宜的油站,所以孙刚选择仅加注2500元的燃油。

在加油途中,孙刚还碰到了热心的卡友朋友,他一路跟随孙刚的车而来,只为给孙刚送上几瓶矿泉水。用行动诠释了“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的含义。

包括加油员在内,在得知眼前的司机就是当时开着“火车”出闹市区的孙刚时,也随即送上了一大桶尿素作为初次与孙刚见面的小礼品,虽然孙刚的车是在沈阳新民着的火,但在东北这条线上,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孙刚这位草根英雄,真正遇到孙刚的时候,还是会显得有些激动。

重新回到路上,驾驶员换成了李师傅。孙刚在卧铺上回忆起了当时开“火车”的场景:火势蔓延的很猛烈,热浪扑在脸上使人没有勇气去靠近车辆,当时孙刚的车旁边还有两台兄弟的货车,临不远就是加油站。

情急时刻,他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保全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责任与勇气使他飞速奔向了自己车辆的驾驶室,飞速离开了闹市区......

孙刚表示,他的股骨头有毛病,开车的十几分钟激烈驾驶令他忍受了成倍的疼痛,在开到没人的地方,他迅速下了车,一瘸一拐的向后走去。在走出去100米左右的位置时,车辆的油箱爆炸了,他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只能坐在地上,静静的看着自己刚刚还完贷款的爱车逐渐消失在大火中。

在火势逐渐熄灭时,孙刚就已经放弃了日后继续跑车的想法,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实在是太严重了,他没有办法向家人交代。不过好在一汽解放与社会当中所有有爱心的人在关键时刻拉了孙刚一把,这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公益之行。

每每谈及此事,孙刚还是显得心有余悸,虽然包括一汽解放在内的许多社会人士都向他不断的伸出援手,但孙刚从不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他表示,大家帮助了我这么多,我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去回馈大家,尽可能的多跑,多捐,在这次捐助老人之后,在保证自己生活的前提之下,他还要继续援助贫困大学生,让美好的故事得以延续。

12个小时过的很快,眨眼间,孙刚已经和李师傅换过两次座位了,考虑到凌晨时间点的国道车辆不是很多,孙刚选择在G102国道继续行驶,由于从早上一直忙活到了现在,所以途径德惠市时,孙刚决定下来将就一口。

再次驶入G102国道,车不算多,孙刚也基本不用怎么换挡,从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看得出来,在12挡1150转左右,这台J7的最高挡车速约为76km/h,此时的油耗约27L/100km,还是相当省。

经过一晚上彻夜不停的奔波,第二天早上6:30分左右到达了与货主定好的地点。将粮食卸干净之后,,一共36030kg水稻全部卸干净,孙刚顺利拿到了6500元的运费,刨去高速1186元,油费2000元(剩3格),毛利一共3000元左右,而这笔钱将悉数捐赠给双鸭山的贫困老人们。

自此,孙刚的第一趟慈善之行也告一段落了。在此次帮助贫困老人后,孙刚承诺,他会在后期继续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大学生,让解放和社会人士给他的关爱继续延续下去,让卡友圈包括全社会成为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地方。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