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最新资讯>正文

时间过半 广汽汇理上半年业绩飘红

2023-07-06 18:51:2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23年的进度条已过半,各个企业也纷纷交上“期中卷”,广汽汇理作为华南地区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也取得良好成绩,业绩持续飘红。广汽汇理6月总放款148,739单,同比增长26%,其中零售放款 63,203单,同比增长36%;库存放款85,536单,同比增长20%。今年上半年其总放款达665,941单,同比增长18%,其中零售放款261,563单,同比增长13%;库存放款404,378单,同比增长22%。截至6月30日,广汽汇理管理贷款总余额超768亿元,同比增长30%。

业绩上扬的背后,是广汽汇理对行业和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握:一方面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另一方面借助数字化创新提升服务品质,在为客户提供智慧金融服务的同时,赋能广汽集团汽车销售主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积极拥抱绿色经济浪潮,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全面市场拓展期,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

面对产业转型趋势,广汽汇理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一方面打造绿色金融、保值回购、灵活还款专属方案等差异化金融产品,另一方面通过创新零售体制机制、精简零售价格体系、降低贷款门槛等措施不断丰富绿色金融服务,从产品和服务两方面解决新能源客户实际痛点,同时也稳稳抓牢了时代风口红利。据了解,广汽汇理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零售放款92,537单,同比劲增203%,截止到6月30日其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超148亿元,总比增长215%。

此外,广汽汇理还在今年3月份发行了粤港澳大湾区首单绿色车贷ABS——汇聚达2023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绿色资产支持证券,金额达20亿元,凭借优质资产获得了投资人的广泛关注及热烈追捧。

加速数字化进程,打造智慧金融服务标杆

现如今,“+互联网”或者“互联网+”已经变成人们的思维方式,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几乎所有企业都在用数字化来支撑自身转型,广汽汇理也不例外。

广汽汇理主营业务分为零售信贷业务和库存融资业务,面对零售客户和经销商客户不同的需求,针对性打造了多样化的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在零售端,广汽汇理先后与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传祺合作,根据现在客户线上购车习惯的转变,快速融入主机厂数字化生态圈,打造“一站式”线上汽车金融服务。客户只需通过主机厂APP,便可直接体验线上购车、灵活选择金融产品、快速完成贷款申请、电子签约的购车和贷款服务。

而针对经销商客户,广汽汇理打造了库存信贷系统。该系统承担着库存融资业务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与记录,是其深化科技与业务双向融合的重要实践,不仅全面提升了库存融资申请全流程线上化和无纸化水平,同时还提升了监管数据报送自动化和风控智能化水平,对库存信贷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目前,广汽汇理库存融资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已初见成效,库存业务覆盖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合创汽车等,管理库存融资资产规模超180亿,同比增长近50%。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商品,是助力国家经济复苏的重要增长极。广汽汇理未来还将持续紧抓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变革创新,通过智慧金融服务给予客户更美好的体验,赋能汽车销售,在实现自身稳健增长的同时,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