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沧州> 新闻>正文

全能选手 新Taycan Cross Turismo

2021-03-10 14:08:1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当今这个大力倡导环保的年代,大部分国家比如德国,挪威,法国等都在未来20年内做出了禁售燃油车的举措,这无疑敦促了各大汽车公司油改电的步伐,未来纯电动汽车将会是主要发展趋势。2020年,保时捷向全球客户交付了2万多辆纯电动的Taycan运动轿车。这款电动跑车还在其主要市场德国、中国、英国和美国为首的近20个国家获得了50多个国际奖项。目前Taycan车型占到保时捷在挪威销售车型的70%之多。这预示着保时捷已经成功的进入了全电动时代。

 

在这个背景下,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保时捷又发布了一款名为Taycan Cross Turismo的新车,官方称其为电动跑车中的全能车。从名字就可看出它是基于Taycan的基础上所打造,所以它具有Taycan的所有优势,如优越的性能和长续航等。

 

 

 

 

 

 

Taycan Cross Turismo的外观概念来源于在2018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中保时捷所展出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与Taycan在外观上最大不同的是车辆后部由轿跑车的溜背造型变为了类似列装车的造型,这极大的突出了它的新属性。通过造型的变化让后座乘客的净空间增加了47毫米,载重量也超过1200升,这也使Cross Turismo成为真正的全能车。

 

 

另外除了车体造型外其还拥有一整套的越野设计元素套件,这包括不仅好看还能保护车体边缘免受石头撞击的金属塑料混合运动包围以及可以选装的车顶行李架。而且针对它的全能属性,保时捷已经开发了一款将后保险杠上的挡板打开,然后安装上最多可容纳三辆自行车的后载车架,这个车架可以装载不同类型的自行车或者保时捷的两款高品质电动自行车——eBike Sport和eBike Cross。

 

 

作为一辆保时捷,Cross Turismo的性能当然也毫不逊色,动力系统的电压为 800 伏,而通常大部分电动车都采用400 伏。标准的双层性能电池包含33个电池模块,每个单元包含12个单体电池(共396个),总容量为93.4千瓦时。所有车型都具有两个电动机,一个安装在前桥上,另一个安装在后桥上,因此四轮驱动将成为全系标配。

 

 

永激同步电动机的高效率使驱动的范围和连续功率都得到提高。电动机、变速器和脉冲控制逆变器都被组合成一个紧凑的驱动模块。能量回收里再次得到提升且高达290千瓦,这是明显高于竞争对手的。和Taycan一样其动力同样有四个版本供选择,它们分别为Taycan 4 Cross Turismo,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和性能最好的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

 

 

高科技铝外壳防护底盘,全轮驱动和自适应空气悬架作为所有四种型号的标配。选装越野设计包可增加最多30毫米的离地间隙。这意味着Cross Turismo也可以在混合路面和非铺装道路上行驶。标准的“砾石模式”通过对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PASM)、保时捷牵引力管理(PTM)、保时捷扭矩矢量(PTV+) 和保时捷稳定性管理底盘系统(PSM),以及后桥变速箱的调整来提高其在崎岖道路上通过性的同时还增加了一定的行驶适用性。

 

 

集成的保时捷4D底盘控制系统实时分析并同步所有底盘系统。保时捷在Taycan Cross Turismo的底盘上使用了一个中央网络控制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与three-chamber系统包括PASM(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电子减震器控制系统是符合标准的所有Taycan Cross Turismo车型。空气悬架标准包括智能提升功能。这使得客户可以很容易地对系统进行编程,以便在某些反复出现的位置,如道路驼峰或车库车道,以一键得方式来对底盘高度进行调节。

 

 

保时捷官方称Taycan Cross Turismo将于2021年夏季在国外上市,从市场上的需求来看预计其五大市场将是美国、英国、挪威、荷兰和德国,当然凭借着这样帅气的外形,以及国内复杂的路况和现代消费者不同的生活方式来看,Cross Turismo在中国也有一定的市场,希望将来这款产品也能来到中国。目前它在德国的起价为93635欧元(约合73万元人民币)。

 

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