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沧州> 新闻>正文

名图纯电动23项ADAS加持

2021-03-25 10:57:1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成为未来汽车行业技术发展的焦点,更智能的驾驶体验也成了用户关注的热点。外观、内饰只能满足他们的“浅层”考量,能够带来新潮出行体验的自动驾驶技术成为更多人选车的重点诉求。尽管从发展趋势上看,智能汽车产业保持着良好势头,但从体量上看,仍有很多车未能迈进“L2级”门槛,如果再把范围限定在20万左右的纯电动产品,那么几乎没有挑选的余地。

不过,本月初上市的名图纯电动刷新了这种局面,这款车以高配20万元出头的价格,配备了聚焦出行便利和出行安全两个维度的多达23项ADAS功能,达到L2+自动驾驶级别,似乎已经准备好了入局“高阶产品竞争”的进场券。那么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它的体验究竟好在哪?接下来小编就重点科普一下。

 

解放双手+双脚 享受L2+级驾驶乐趣

曾有朋友说买车要手动挡,有驾驶乐趣,但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日常开车最常见的场景就是拥堵。大街小道车满为患,早晚高峰和节假日情况更甚,油门、刹车不断交换,别说手动挡,自动挡都累到脚抽筋,开车过程着实折磨,疲惫和烦躁在所难免,路怒症就是这样产生的。面对堵车情况下频繁的刹车,名图纯电动贡献出了几个利器。

它搭载了支持自动跟停的SCC智能巡航控制功能,能够有效避免驾驶中因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的追尾事故。驾驶员再不用僵直着脚腕紧踩刹车来控制车的挪动,不止解放了双脚,甚至“双脱手”驾驶也没有问题,大大缓解了驾驶者的疲劳与烦躁。而其LVDA前车出发提醒功能,则能帮助驾驶者在路遇红灯停车等待时,监测前车启动并提醒司机及时跟进,避免造成道路拥堵及被后车嘀嘀的尴尬局面。

 

离开拥堵的城市,驶入高速,却发现虽然高速路况没有城市道路复杂,但时不时出现的限速路牌和一辆辆飞驰前行的车辆更加让人紧张和不安。这时候名图纯电动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就派上了用场,它可以根据导航里的限速信息自动调整车速,当驶入弯道时,同样会根据导航信息自动减速,平顺安全通过。同时,同级独有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不仅能让车辆自动维持车距巡航,还可以保持在车道内行驶,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全面提供驾驶辅助控制,提升安全性的同时还降低了驾驶疲劳强度,让我们可以暂时放松高度集中的精神,享受更纯粹的L2+级驾驶乐趣。

各种防撞神器 全方位保护行车安全

如今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多,穿梭在路况变化莫测的繁华都市,毫无征兆的车马石墩、突然出现的行人和骑手,都让人措手不及。名图纯电动搭载了同级独有的FCA前方防碰撞辅助功能,可以通过车辆前方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探测前方车辆、行人以及自行车,当预测到可能发生碰撞时,会通过提醒驾驶员、减速和刹停车辆三种处置方式,对车辆进行干预,避免或减轻碰撞伤害。

 

并线是日常行驶中最常见的驾驶行为之一,同时也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之一,特别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并线时的左右盲区十分让人头疼,还好名图纯电动提供了安全周到的方案。

想并线超车时只需打一下转向灯,同级独有的BVM盲区显示系统就会将对应方向的侧后方画面显示在仪表盘上,而如果此时并线存在安全隐患,BCW盲区碰撞预警还会发出警告提醒用户,如果用户没来得及反应,在即将发生碰撞的一瞬间,BCA盲区防碰撞辅助还会自动纠正行驶方向,避免或减轻碰撞带来的伤害。而在平时驾驶时,还可以通过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观察后方画面,不仅视野要好于传统的后视镜,而且不用担心会被后排乘客挡住视线。

除了行驶时,泊车时的盲区也让很多人头疼不已。而名图纯电动的SVW360°全景影像可以将车辆周围的画面完整显示在中控屏上,让停车时盲区中暗藏的安全隐患一览无余。同时,SEW安全下车警告可以在乘员下车开门的一瞬间探测后方来车情况,当存在危险时会立刻发出警示提醒,确保乘员人身安全。

 

总结北京现代将以往停留在高级甚至豪华车型上的多项L2+级高智能ADAS功能,下放至定位中级纯电家轿的名图纯电动身上,在安全性和便利性上带来了真正越级的用户体验,这也让它成为家庭自驾出行的绝佳之选。

 

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