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春>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长春东师西湖实验校 开展防疫演练

2020-03-30 09:27: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27日13时许,吉林长春,东北师范大学西湖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为开学防疫做好扎实准备。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演练,校长王显才及副校长刘春焕、王云鹤等参与现场演练、指导处置流程。(老师正在演示“七步洗手法”的相关要领)

防疫演练中,学生进入校门口的专用通道,接受红外测温。包含学生入校园、入班级的各项步骤,以及班级里发生体温异常的应急方案、学校隔离室的处理等,检测学校一系列防疫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午休用餐时间,广播提醒全体学生分班级错峰就餐,就餐时不对坐,不交谈。校长王显才介绍,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如有学生体温异常或出现其他疑似症状,将被立即带到学校设置的隔离室,等候下一步检查。

医护人员在隔离室演练,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二次测温,问询和登记。

学生们沿规定路线进入热成像测温通道。在这个区域,仪器会自动对所有人进行体温检测,大家的体温会实时在显示屏上显示,一旦体温超标,监视器将及时报警。

课堂演练,教室内所有学生单人单桌,保持最大距离间隔。教室里,定时通风,严格执行师生晨午检制度。如发现异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上报隔离。

进入教室前,老师还会对学生再进行一轮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教室。

尽管开学日期尚未确定,但长春东师西湖实验校已为开学准备,做好了各项防疫工作。

校园保安和专门的防疫人员坚决要守好校园的第一道关!

本次防疫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遇到紧急事件的报告处置流程,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学校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东师西湖实验学校校长王显才介绍说。(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领导来学校指导相关工作)

长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