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蔚来汽车-E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实力说话 蔚来ES8/奔驰GLE/XC90选谁?

2019-12-06 17: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黄蕾

凤凰网汽车·导购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SUV仍然是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时的热门选择,大气外形、宽敞空间、高通过性等优势都是SUV受追捧的原因所在。随着消费升级,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也是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再单单以质量为前提标准,更多的将车辆品质和性能表现作为购车的参考依据。而放眼国内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人气较高的还要数蔚来ES8奔驰GLE以及沃尔沃XC90等等这些车型,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三款车型,希望大家能从中挑选到满意的座驾。

推荐车型一: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4.80-50.60万

补贴后售价:43.65-48.60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425KM

相比之下侧面和车尾就要协调的多,和我们常见的SUV没两样,使用了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和悬浮车顶的设计,并且它因为有第三排所以车顶的线条比较平直,整体来看ES8的外观属于比较现代的风格,在新能源车型中也比较抢眼。

简单来说,用户将车开到换电站之后,可以通过NIO App或扫描二维码进行下单,之后系统会将订单发送到换电站。每座换电站都有一名换电专员24小时待命,车辆的倒进开出都有工作人员进行操作。整个换电流程大概在5分钟左右完成,综合来看,ES8的整个换电工作比较流畅,用时较快,确实比充电要快上很多,用户体验很好。

NIO OS 2.0系统也进行了全局优化,包括更好看的UI界面、更好用的UX交互、多个手势(比如缩放动作、五指抓回主界面等),并整合了百度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三方内容。

在任意界面,从屏幕边缘左向右滑,即可进入快捷控制中心,与手机操作相似。这里有常用功能与设置,并可以根据每个用户喜好的不同而进行DIY,位置也可以自行调整,个性化程度非常高。

在豪华舒适度甚至是智能化和性价比方面,蔚来ES8不仅已经媲美了主流豪华SUV,更是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它们。全系全铝车身和空气悬架、独创的灵活多变的副驾席以及最有特色的人工智能NOMI,除了可以通过语音交互进行玻璃升降、天窗开合以及音乐播放等功能的控制以外,其拟人化的设计也相当新奇。这些都是ES8利器,更何况不到50万就可以拥有这一切呢?

动力方面,搭载了两台功率分别为240kW的交流异步电机并配合一台用来减速的单速变速。480kW的综合输出加上840N·m的最大扭矩可以让这台2.5吨重的SUV在4.4秒内完成破百,优于目前大部分主流的燃油竞品。目前长续航版本的里程达到了425km,加上蔚来独有的换电功能,让这台新势力代表车型显得很有诚意。

小结:作为广大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蔚来相对较早地将产品推向市场,这与那些依靠PPT造车的企业有着天壤之别,也是值得肯定的一点。总体来说,ES8在配置、性能、空间等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有着一流的硬件,强悍的动力和灵活的空间,在这个级别可以说是鲜有对手。再加上换了84kWh电池的ES8续航能力有所增强,里程可以达到425km,已经达到了主流水平。

推荐车型二:奔驰-GLE

厂商指导价:72.78-84.38万元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整体风格霸气十足,同时也兼具了细腻的设计感。在前脸设计上,新一代奔驰GLE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提供两种不同的造型,一种采用双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突出豪华感;另一种则采用AMG式前脸设计,采用单横幅进气格栅加繁星式中网的方案,下方进气口面积更大,运动感十足。新车采用了双“L”型日间行车灯设计,搭配远近光分体式LED前大灯,灯具设计堪称奢华。在侧边设计上,新车对于前后轮轴距进行了加长,达到2995毫米(前款车型为2915毫米),采用了大尺寸五幅轮毂设计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保留了宽C柱以及隐藏式D柱等经典设计,车身线条则得以优化。在后部造型上,新车采用了圆润厚重的设计,柳叶状设计设计、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以及银色护板则彰显出奔驰系SUV车型的运动特征。此外,新车还将会提供越野套件和运动套件两种外观风格。

内饰配置方面,新车进行了大幅度升级,结合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新车提供了12.3英寸可触控双屏一体化液晶屏、智能语音操控、集成多种功能按钮的三辐式方向盘、皮革包裹中央越野扶手、全彩平视显示器、环抱式中控台、连串布置的空调出风口、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等配置,将豪华感和科技感完美融合。得益于轴距的加长,新车的乘坐舒适性进一步得到提升,第二排座椅可按4:2:4进行折叠,左右座椅支持六向电动调节,而可选装的折叠式第三排座椅以及“方便出入”(EASY ENTRY)系统也能为新车提供更多的空间灵活性。此外,新车还将是首款搭载奔驰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第二排座椅除了空间变大之外,“老板座”的概念也愈发的清晰,毕竟这是一款百万级SUV,车主坐在后座的概率也是挺高的,所以奔驰给第二排座椅设计了类似于奔驰S级的电动调节功能,头枕、靠背和坐垫都可以电动调节,除此之外,右后座还有方便于老板的“老板键”,调节副驾座椅更加轻松。

插一句嘴,GLE 450只有一款车型,标配为5座车型,恰巧我们的试驾车选装了7座,经过我本人的实测,第三排无法正常乘坐,并且第三排也不是电动调节的,个人感觉还不如不加这个选项呢。

动力配置方面,全新奔驰GLE 350车型将会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90千瓦;GLE 450车型则会搭载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与48伏特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最大综合输出功率可达286千瓦,匹配以九速G-TRONIC自动变速器。新车搭载了E-ACTIVE 48伏特主动悬架系统,可实现对于车轮空气弹簧和阻尼器的单独控制,进一步减小颠簸、侧倾。此外,全新奔驰GLE 450 4MATIC车型还提供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根据需求在0-100%间灵活分配前后轴转矩。

小结:从动力系统到内饰和外观设计,由内而外,全新奔驰GLE完成了蜕变。它以一个全新的姿态来到人们眼前。换代车型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前代车型不认识它,很显然新GLE做到了,除了侧面线条的传承,车头车尾和内饰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这样的换代才是有意义的,有创新、有传承、有科技的不断进步,这个时代的消费者需要这样的车。

推荐车型三:沃尔沃-XC90

厂商指导价:63.09-84.99万元

XC90的出现,源自于沃尔沃汽车对于全球汽车市场敏锐的观察。1998年,沃尔沃就将“七座大空间SUV”车型提上日程。2002年1月,沃尔沃首款七座全尺寸SUV车型XC90正式在北美车展发布。随后沃尔沃XC90一经上市,便受到了全行业的普遍赞誉,收获了众多世界级的荣誉奖项,包括最知名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欧洲Euro NCAP安全之最、北美年度多功能车大奖等。今天我们试驾的为XC90第三代车型,是沃尔沃品牌豪华SUV的旗舰车型。

作为一款融合了科技与豪华的旗舰级SUV,XC90源自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沉浸式7座设计,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比前排略高,让每一个座位上的乘客都拥有非凡的视野。同时,它也具有非常灵活、实用的车内空间,第三排座椅收起后,后备箱容积可达1886升。

沃尔沃XC90搭载Drive-E系列发动机,分别有T5、T6和T8三种动力系统。其中主力车型XC90 T6,采用了机械加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320马力,最高扭矩400牛·米,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6.5秒。

作为沃尔沃旗下最高端的90系车型,XC90与V90 Cross Country均搭载沃尔沃最先进的智能科技。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全方位确保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并且新增了对向来车自动避让的刹车功能。如今,包括行人、顺行车辆、自行车、大型动物、以及路口来车,都可以通过紧急制动来避免碰撞的发生。即便是在碰撞不可避免的情况下,也能够有效减轻碰撞造成的伤害。

小结:可以说选择新XC90等于您选择了不一样的格调和生活方式,XC90独特的气质与ABB等豪华品牌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豪华品牌在产品力逐渐趋同的情况下,某些车型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全文总结:从产品的层面来说,这三款豪华中大型SUV都是非常完善的车型,挑硬伤几乎是很难的。从功能性和实用性来看,蔚来ES8的全能表现已经足够令人印象深刻。即便是对比身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XC90以及奔驰GLE,蔚来ES8也毫不手软,它在新颖的设计、豪华细致的内饰工艺方面都要强于沃尔沃XC90。并且奔驰GLE在第三排空间上不如蔚来ES8布局灵活,可兼顾家用与商务的多重需求。当然,蔚来ES8更是一款高性能智能电动旗舰SUV,拥有源于赛道冠军的极致性能,4.4秒的百公里加速度秒杀其他竞品。最关键是售价还比这些豪华竞品便宜一半以上。集众家之所长,众品牌之精华,这可能才是蔚来想要打造与追求的完美主义。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蔚来ES8
蔚来ES8
指导价:49.8-5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8-59.8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49.8-59.8
中大型SUV
纯电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