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重庆> 新闻>正文

中国电动车火灾指数和测评规程全球首发

2023-07-10 18:59:3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23年7月10日,“中国电动汽车火灾安全指数”(以下简称火灾指数,英文简称C-EVFI)管理办法和测评规程在重庆全球首发,来自生产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的近500名行业嘉宾线上线下参加发布会。火灾指数由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车研)牵头研制,联合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工作委员会、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防工作委员会、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保险壹账通共同发布。

据悉,火灾指数以保障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重点关注电动汽车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危险性和可控性。官方资料显示,中国范围内销售和使用的新能源乘用车均为C-EVFI的拟测评对象,测评车型及其配置的选取兼顾不同汽车品牌和价位,综合考虑市场保有量、年度销量、市场关注度、火灾事故发生率、新技术应用等因素,测评的车辆均为C-EVFI管理机构通过正规渠道从市场采购。

火灾指数基于多领域、多维度研究,综合考虑电动汽车实际使用过程中涉及到的性能和安全风险,通过安全提示、应急救援、火灾防护、数据联动4个一级指 标、12个二级指 标综合评估车辆在发生火灾后的安全性,根据评分规则,给出一到五星的综合安全评价。其中,安全提示权重占比15%,应急救援权重占比40%,火灾防护权重占比40%,数据联动权重占比5%。

火灾指数旨在构建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火灾安全性测试评价体系,独立、客观、公正的测试评价电动汽车,反映中国电动汽车火灾防护总体技术水平和发展趋势,为电动汽车产品的安全监管、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撑,为消费者选车购车用车提供参考,引导行业持续提升技术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相信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科研机构的努力下,电动汽车火灾安全评价体系将为提高我国电动汽车安全技术水平、减少人员伤亡作出贡献。

重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