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简介

  • 江铃汽车

  • 公司全称:江铃汽车集团公司
  • 成立时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国内车企
  • 所在地区:江西省
主营业务:商用车、乘用车
公司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迎宾大道509号
邮政编码:330001
公司电话:0791-5262888
公司传真

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2006年销售收入列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第239位,列中国机械500强第25位。

江铃汽车详细资料

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2006年销售收入列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第239位,列中国机械500强第25位。

现有总资产148.9亿元,净资产达61亿,拥有汽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车架、前桥、后桥等六大总成制造工艺设备,整车制造能力达到29万台套/年。其中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具备年产12万台发动机、3万吨合格铸件的制造能力。2004年11月,江铃集团与长安汽车合资组建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额10亿元人民币,江铃集团与长安汽车各占50%股份。目前,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41.03%、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持股30%。

近几年,江铃通过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等多家世界优强企业展开合资合作,充分借鉴国内外大企业、大公司的制造、工艺技术和经营管理理念,实现了销售、采购、物流、产品开发体制的不断创新。江铃注重以“品质提升品牌”,坚持“科技兴企”。公司先后通过ISO9002、QS9000、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江铃股份公司率先在国内通过ISO/TS16949一体化认证。江铃已建立企业内部专用网络,尤其是QAD商务系统的应用,实现了销售、采购、物流、制造、财务结算的科学管理,为建立快速反应的市场运行机制,实现管理流程信息化奠定了基础。目前,江铃集团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集整车、发动机设计开发,工艺材料开发,试制实验于一身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汽车震动噪声、道路仿真、发动机增压等技术性能及分析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具备产品自主开发能力和强大的技术后方,主导产品已发展到涵盖全顺、JMC轻卡、JMC匹卡、陆风四大系列530多个品种。2006年5月,由长安、江铃共同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陆风风尚MPV车正式推向市场,2007年10月,江铃首款轿车陆风风华全面上市销售,江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涵盖商用车、乘用车两大领域综合性汽车生产厂家的实质跨越,初步具备了参与宽领域多方位竞争的条件。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江铃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坚持做优做大做强,使企业保持快速增长。“十五”期间,江铃累计销售汽车30万辆,累计完成销售收入385亿元。2007年江铃全年销售汽车10656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1.31 %,销售收入14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5%,实现税金1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8%,实现利税16.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8%。

预期到2010年,江铃集团可实现年产销整车30万辆规模,利税可达到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