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简介

  • 北汽控股

  • 公司全称: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 成立时间:2000年9月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国内车企
  • 所在地区:北京市
主营业务: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和投资等。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25号
邮政编码:100021
公司电话:010-67699888
公司传真:010-87664048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行使出资者权利,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北汽控股详细资料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投资,对原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进行改制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2000年9月,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北汽控股公司对所属的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行使出资者权利,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目前,北汽控股公司所属全资、控股、参股的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和投资企业共32个,总资产约296亿元,员工总数4万多人。公司董事长:安庆衡。

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已有40多年的历史,1958年6月,北京生产了中国第一辆轿车 --"井冈山";上世纪60年代以来,北京自主开发生产了BJ212越野车和BJ130轻型卡车,成为中国轻型汽车的生产基地;1984年1月,北京汽车与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中国第一个汽车整车制造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至2004年9月,北京汽车已实现累计产销汽车300万辆。

近年来,北汽控股公司立足于我国加入WTO后汽车工业新的发展,立足于参与国际竞争,立足于把北京汽车建立成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中国的制造基地,通过调整、改革和战略重组,发挥整体优势和资产优势,建立起新型的北京汽车工业产业,实现了北京汽车工业新的发展,成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龙头"产业和代表作。目前,北汽控股公司在中国各汽车集团中,产销排名位居第三。

北汽控股公司引导和支持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从1998年到2006年实现建立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经营企业的战略目标的实施,推进北汽福田公司的大发展。北汽福田公司已成为拥有包括轻型、中型到重型全系列卡车和客车等商用车产品的生产基地;

北汽控股公司积极推进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了中国加入WTO后汽车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2002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公司开业。两年来,北京现代公司实现了急速发展,2004年10月,汽车产销量跃居全国各轿车生产厂第三。

北汽控股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1年3月,双方续签了30年的新的合资合同,并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签订了帕杰罗、欧蓝德汽车技术转让协议,近年来,北京吉普公司国际管理团队打造了高品质的大切诺基、帕杰罗和欧蓝德等新产品,实现了产品开发与国际同步,确定了在中国SUV市场领军者的地位。

现在,北汽控股公司已拥有"克莱斯勒"、"Jeep""三菱"、"现代"等国际品牌和"北京"、"欧曼"、"时代"、"奥铃"、"风景"等自主开发的民族品牌,实现了国际品牌和民族品牌比较完美的结合,形成了轿车、商用车、越野车的"三大板块"生产格局。随着奔驰轿车项目增资合作合同的正式签订和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运行,北京汽车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国际汽车社会,在世人面前展现一个全新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