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集团简介

  • 长安集团

  • 公司全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时间:2005年12月
  • 注册资本:45.82亿元
  • 所属行业:国内车企
  • 所在地区:北京市
主营业务:微车、轿车、动力系统、底盘系统、商用车及专用车、汽车服务业(汽车金融、营销网络、汽车物流等)6大业务板块。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十号院
邮政编码:100089
公司电话:010-68966362
公司传真:010-68966383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对旗下汽车产业进行战略重组,成立的一家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公司原名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12月获国务院批准设立。2009年7月1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更为现名。2009年集团汽车产销规模达到186.97万辆。目前,中国长安在四大汽车集团中排名第二。

长安集团详细资料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全国具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3个整车(发动机)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台),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是生产基地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

中国长安拥有雄厚的生产实力。汽车谱系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全部领域,拥有排量从0.8L到2.5L的系列发动机平台;在海外拥有已建和在建的6个生产基地:马来西亚、越南、美国、伊朗、埃及、墨西哥。汽车产销量多年居中国前四位,“长安”的品牌价值达212.18亿元。

中国长安先后携手福特、铃木、马自达、沃尔沃等跨国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旗下生产的蒙迪欧-致胜、福克斯、嘉年华、马自达3、马自达2、沃尔沃S80L、沃尔沃S40、羚羊、天语、雨燕、新奥拓等多款产品。

中国长安建立了重庆、上海、北京、江西、黑龙江、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三国七地、各有侧重”的研发格局,使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之一,自主创新能力排名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