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简介

  • 宇通客车

  • 公司全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时间:1993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国内车企
  • 所在地区:河南省
主营业务:大中型客车
公司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宇通路宇通工业园
邮政编码:450016
公司电话:4006596666 4006597017
公司传真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1993年在郑州客车厂的基础上成立的一家股份制公司。公司总部设在郑州市,坐落在十八里河的宇通工业园区。

宇通客车详细资料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通公司")是1993年在郑州客车厂的基础上成立的一家股份制公司。公司总部设在郑州市,坐落在十八里河的宇通工业园区,东临107国道和京深高速公路,距郑州国际机场仅30公里,厂区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设计年产量为10000辆整车和4000辆客车专用底盘,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亚洲生产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2002年大中型客车产销突破13000辆整车和4000辆底盘。

1997年5月,宇通客车(60006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宇通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大客车生产企业。至2002年末,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1.36亿股(136,723,661股),总资产约20亿元,净资产9亿元,资产负债率40%。宇通客车从1997年上市至今,每年的每股收益率都超过10%。中国工商银行对宇通公司信用等级评定为AAA级,中国企业形象认定委员会认定宇通公司为AAA级企业。2000年6月9日,经国家人事部批准,宇通公司挂牌成立国内客车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2年世界客车协会授予宇通客车年度最佳客车制造商称号。

宇通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拥有骄人的经营业绩,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平均每年都有大幅度的增长,连续9年突破企业历史记录。

大、中型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20%,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位。

宇通公司现有正式员工2700人,其中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有900多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3,拥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员工500多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0%。

宇通在全国设14个销售分公司,20个集产品销售、技术服务、配件供应和信息反馈为一体的独资的一级4S服务站,服务网点遍布全国。此外宇通同合资伙伴德国MAN公司在墨尼黑成立了联合的研发中心,双方的合资公司--猛狮客车有限公司经营中高档客车专用底盘,设计年生产能力8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