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汽车简介

  • 曙光汽车

  • 公司全称: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时间:1984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国内车企
  • 所在地区:辽宁省
主营业务:整车、车桥及零部件
公司地址:丹东市振安区曙光路50号
邮政编码:118001
公司电话:0415-4139272
公司传真:0415-4142821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简称SG Automotive Group)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03),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现代企业集团,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在国家统计局颁布的2007年度全国500家大型企业集团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74位。

辽宁省企业

曙光汽车详细资料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简称SG Automotive Group)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03),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现代企业集团,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在国家统计局颁布的2007年度全国500家大型企业集团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74位。黄海”客车与“曙光”车桥两大品牌在2007年 “中国名牌” 的评选中双双获选“中国名牌”产品称号,黄海客车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曙光汽车集团在国内有11个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在美国、韩国有2个公司(办事处),在丹东、沈阳、上海和美国分别设立4个技术研究中心。

公司始建于1984年,由现任董事长李进巅先生率领十个伙伴,筹措七万元人民币,从制造越野车车桥开始艰苦创业。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与创新,已拥有“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及零部件”两大品牌,形成黄海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和曙光车桥及零部件四大系列产品。其中,黄海大中型城市客车销量已连续三年位居行业第一;2005、2006年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连续两年荣获“最佳巴士制造商”奖;黄海翱龙CUV在“2006中国(长春)汽车风云榜”评比中摘得“SUV风云大奖”桂冠;黄海特种车可以满足机场、码头、军用和民用市场的需求;“曙光车桥”连续十一年在全国轻型车桥市场销量第一,被誉为中国“轻型车桥王”;“曙光零部件”大量出口国际OEM市场,并于2005、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世界500强某著名公司的“全球最佳供应商奖”。

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实现机器人焊接、加工中心和数控机床加工、计算控制在线检测和标准化测量装配,产品的试验检测系统先进可靠,已先后通过ISO9001、QS9000和TS16949国际标准认证。 “创造效益、造福社会”是曙光人永恒的追求。集团公司2006年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了乘用车全系列产品,为保护藏羚羊工作献上了企业的一份力量;2007年“黄海汽车”又成为中国登山协会唯一指定用车,与中国登山队一起肩负起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送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回顾历史,曙光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为先。瞻望前程,曙光汽车集团依然将品质提升贯穿始终,继续打造百年曙光、国际曙光、开放曙光,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们一起,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