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7)解读英伟达视觉计算模块

2014年01月20日 02:5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VCM的现实使用:奥迪MIB系统

当然,我们还是要回到现实,目前基于Tegra K1处理器的VCM(视觉计算模块)还处于新品推广阶段,预计正式配套于量产车型上,还需稍加时日,毕竟配套整车电子系统中不仅仅要考虑性能功耗本身问题,安全、耐久性问题还需更多试验调整。而就目前已经配套整车的VCM来看,最先进的可以算是基于第三代Tegra四核处理器的,代表性的就是刚刚在北美车展上亮相的奥迪Allroad猎装版概念车,它所使用的那套MIB系统。

功能上,奥迪MIB系统集成了全新车载资讯娱乐系统、智慧显示器、数位驾驶仪表板。这有助于驾驶者更加多元化、智能化的读取信息咨询,同时,整合后的仪表显示系统,也可大幅精简宝贵的中控台区域。

这套系统针对驾车者可以提供华丽的3D地图显示,以及更流畅的虚拟指针指示,并通过12.3英寸高画质屏幕的全数字化仪表板,为驾驶者提供各种资讯。

目前,奥迪MIB车载资讯娱乐系统已确定会撘载于明年上市的新车中,而奥迪TT和A3很可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新采用Tegra 3处理器的连接系统可为汽车提供谷歌地图和谷歌街景导航,提供即时交通和停车信息,并支持语音和手写识别功能操作,为驾车人士提供智能化的驾车体验。

另外, 奥迪还会推出一套名为 Smart Display的行驶装置,这是一款专为后座资讯娱乐系统设计的平板电脑,配合10.2英寸屏幕,采用英伟达的Tegra 4处理器,整合各种车载音讯和视讯系统,可让车上的乘客使用Google Play和安卓软件商店中包括电子书、音乐、游戏和电影等数十万个应用程序,此外,Smart Display系统在设计时还充分考虑了广泛温度的行驶环境,并强化了抵御行车中震动和摇晃等状况的能力。

无独有偶,Tesla和宝马品牌也在最新车型上应用了基于全新VCM视觉模块的多媒体系统,其强大的运算速度和开放设计平台,让多媒体界面变得前所未有的智能化和人性化,相信不久之后,更多的量产车型会实际应用这种模块,让汽车真正成为我们安全、可移动的智能机器。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