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奥迪-A3(进口)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2013年02月17日 06: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我们在北京的道路上拍摄到了一组全新奥迪A3的无伪装路试谍照,路试车型具备临时牌照,这也就意味着这款全新奥迪A3已经在工信部备案,并且会将很快正式推向市场。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全新一代奥迪A3将会推出共四种车型,分别为三门版、敞篷版、五门版和四门轿车版,四款车将会有两种不同的轴距尺寸,前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为4260毫米,轴距为2595毫米;后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为4440毫米,轴距为2630毫米。但是比起竞争对手来说也不算小,宽大低矮的车身比例配合短前悬的设计散发出强烈的动感气息。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结合我们拍摄到的谍照,相信奥迪在国内汽车市场率先推出的还依旧会是两厢五门版车型。与上一代奥迪A3车型相同,在我看来全新奥迪A3车型的精髓基本都集中在两厢版车型上。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在保险杠下部和进气口都设计了导流板,既凸显运动性又能在高速时降低一定的风阻,提高车身稳定性,已成为奥迪家族最引以为豪的设计元素。LED日间行车灯与整车动感的设计巧妙的融为一体,车灯内部的曲线棱角分明,让人过目不忘。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从侧面看上去是一条工整的直线,显得较为硬朗。车身下部的曲线则由侧裙和车门的凸起构成,造型简单直接,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看上去气势逼人。如果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奥迪A3的尾灯并非是完全镶嵌在行李舱盖中的,在靠近牌照的部分,尾灯的边缘稍有外凸。这样的设计增加了尾部的立体感,给尾灯造型增色不少。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从路试车型的轮毂、排气管和尾标我们可以推断,这款车型很有可能是搭载1.4T发动机的全新奥迪A3车型,全新奥迪A3上的这台1.4TFSI发动机拥有着90千瓦的最大功率,这要比在国内的现款奥迪A3上96千瓦的最大功率略低一些,200牛米的峰值扭矩则与现款车型相同。而对于其他车型而言,入门车型搭载1.2TFS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2.0TFSI汽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55千瓦。柴油版车型将配备1.6TDI和2.0TDI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7千瓦、132千瓦。

全新奥迪A3国内无伪路试谍照 即将上市

与发动机略有变化不同,变速箱方面全新奥迪A3采用的依旧是代号为DQ200的S-tronic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随着全新奥迪A3和全新奔驰A-Class的推出,高端品牌紧凑级入门车型市场的竞争将会愈发激烈。全新奥迪A3、全新奔驰A-Class、雷克萨斯CT200h、全新BMW 1系,这些高端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已经形成了极其激烈的竞争。从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出,全新奥迪A3与现款奥迪A3相比变化并不算太多,但作为大众全新的MQB平台产物,全新奥迪A3的意义则更加重大。预计当全新奥迪A3上市时,其进口车型的身份会让其在价格上并不会十分亲民。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
diezhao#ifeng.com(#=@),欢迎与我们联系,一经采用,必有重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