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商情>正文

15万元买纯电,一辆雪佛兰畅巡足矣

2021-07-28 17:52:5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如今困扰很多人购车选择的,已不是“买不买新能源汽车?”,而是“该选哪一款新能源汽车?”尤其在广州这样的大都市,基础充电设施逐渐完善,纯电动车优势突出,每周至少用一小时充一次电,花费不过几十元钱,即能满足未来七天通勤所需。

近日新出行发布的《2021中国用户新能源车消费决策和态度》调研报告显示,用车低成本、行驶安静舒适、动力性能好等,是吸引大家购买新能源车的主要因素。同时,足够安全、续航靠谱、电池系统稳定成为用户的主要诉求点。如果您预算在15万元左右,并且更信赖大车企出品,一台续航里程在410km、源自“通用制造”的雪佛兰畅巡,在达成以上诉求之上,满足日常出行绰绰有余。

Q1:选合资,还是自主?

 

有人曾形容,选新能源汽车就像一次小小的冒险,安全、续航都让人忧虑。两三年前,15万元区间市场基本只有低端且贵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如今,合资车企纷纷“下场”,市场实现充分竞争,在新能源车的品质和核心技术上,给予消费者带来可靠的选择。调研报告显示,用户购车最为关注的安全、续航和电池,恰恰是合资最大的优势,同时也是雪佛兰畅巡领先同级的三大特点。

特点一:续航里程,通勤管够

上下班通勤当前是新能源汽车最常见的使用场景,绝大部分用户的出行距离在50km以内。在此条件上,综合续航里程短的车辆,意味着一周之内需要频繁充电。以雪佛兰畅巡为例,从基本款车型即采用52.5kWh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组,优秀的电池性能保证了畅巡达到4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百公里能耗很好地控制在13.1kWh以下。快充模式下,40分钟内即可将电量充至80%。保持日常通勤,大约一周充一次电的节奏完全无压力。偶尔周末出个远门,周边游玩一趟也可以满足。 

特点二:先进三电系统,电池亏损少

此前国产新能源车电池亏电严重被屡屡诟病。相对而言,雪佛兰畅巡这款合资纯电最大特点是续航“保真”, 得益于搭载的智能三电系统的先进技术,其实际续航里程与NEDC标定的410KM续航里程差别很小,两者的数值接近。由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系统以及3X3电控系统组成的智能三电系统中,高性能电驱系统包含新型永磁同步电机和全新开发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6%。而且雪佛兰畅巡的电芯间采用航天级纳米温控材料气凝胶,可耐受1200度高温,其配备的智能水循环温控系统为电池提供适宜的工作温度。三种能量回收模式让电池电量保证长距离的续航。

特点三:品质安全背书

近年新能源车也带来不少发展弊端,频发的电池事故“劝退”了不少人。调研报告也显示,新能源车的安全性是用户最为顾虑的一点。合资纯电虽然“姗姗来迟”,但在合资品质安全背书下,工艺品质和核心技术更为扎实。

作为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雪佛兰畅巡没有在研发路线上走“捷径”,扎实依托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和深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全新电动车架构打造。基于通用汽车全球安全标准开发的三元锂电池系统安全级别高,经过穿刺、挤压、火烧、过充、短路等7重13类极限检测、极寒极热环境测试,400余项电池零部件级软件测试满足了最高功能安全等级ASILD。

 

 

Q2:选大厂还是新厂

15万元有限的预算下,该如何将钱用在刀刃上?面对新能源汽车诸多花哨功能,应探本溯源,考虑好自己实际买车的用途,才能免受一些造车新势力过度宣传的信息干扰。一辆合格的新能源通勤代步车,紧握三要素:续航够用、品质靠谱、安全第一,至于智能配置,则贵在精不在于多。

理由一:配置贵精不贵多

以酷炫造型、智能科技、自动驾驶等宣传出位的造车新势力,看上去固然很美,实际调查报告显示,很多智能配置可能用户直到车辆报废都用不了一两次。“大厂”基于庞大的保有量,往往知道用户最需要什么。

雪佛兰畅巡在安全和人性化方面的配置,装上车的全部“实用+常用”,如全系标配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并配备一体式侧气帘;全系搭载含有17项安全子系统的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之外,还全系标配TPMS四轮独立胎压监测、Auto Hold自动驻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智能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等丰富配置。这些标配,让试图以酷炫配置为卖点的“新厂”也无话可说。

理由二:智能人机也要选成熟系统

人机系统用着用着就卡机、黑屏?这些故障多次出现在多款新能源车的召回原因上。传统合资“大厂”有多则百年,少则半个多世纪的造车资历背书,品质安全、系统稳定,几乎是他们的天然优势。

调研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智能化需求的TOP1是“语音系统”。这正是雪佛兰畅巡的“长处”,其搭载10.1英寸彩色触控大屏,配备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具有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实现OTA远程升级,提供在线地图及智能导航、在线音乐及电台、微信组团等丰富功能,并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 

同时,大名鼎鼎的安吉智能车联系统再度升级,用户可体验到手机虚拟钥匙、远程操控、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4G LTE无线WiFi热点、免提电话和车况检测等功能。

 

【年轻人的彩蛋】雪佛兰纯电畅巡米奇太空限量版来了!

调研报告显示,26-40 岁年龄区间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消费人群,而且文化水平较高,这意味买新能源车的群体主观意识都较强。这其中,喜欢雪佛兰纯电畅巡的用户又是什么“性格”呢?他们是具有独特审美情趣,喜欢新鲜事物,喜欢科技,喜欢灵活紧凑的驾驶感的年轻人。他们对个性化的追求,也让雪佛兰继畅巡米奇魔法版后,又与迪士尼合作打造了第二款限量车型——畅巡米奇太空限量版。

与之前大受欢迎的米奇魔法版一样,雪佛兰让全球最受欢迎的米奇卡通形象化身为宇航员,与畅巡融为一体。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打造,在这款太空限量版上随处可见的巧妙拉花,赋予车辆探索与历险的气息,视觉效果直接拉满。可以说,开着雪佛兰纯电畅巡米奇太空限量版,就仿佛随时随地将开启遨游太空之旅。

 

 

“选车小结”

 

新品牌在这一波新能源造车热潮中,的确吸引了许多眼球。当新鲜感过去,我们会发现部分新车企在造车品质、做工水平、技术落差上的不足慢慢凸显出来。稳扎稳打的合资纯电,如今已“下沉”至15万元入门车型市场,有限预算下,自然无需将就,更应追求品质。采用轿跑造型的雪佛兰畅巡足够时尚,内饰年轻化和科技感设计,满足年轻人所需,尤其太空式座舱采用的静谧科技,出众的NVH,就是15万级别新能源车中,优势非常突出的一款代步车。 

近日,全国加油站又经历新一波92、95汽油的零售价上调。今年油价已经上涨10次,涨超1.3元/升,出行成本大幅上增。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已经转投新能源汽车阵营,并更倾向于选择品质稳定的合资纯电,你呢?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