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营销+渠道”双向推进

2022-01-19 11:13:5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回顾2021年,在“双碳”目标的基调下,新能源车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如今燃油车市场的产销逐渐下滑,新能源车却逆势上扬,电气化、智能化的浪潮全面席卷了国内汽车市场。为积极响应“双碳”目标,上汽大众加速布局全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序列,ALL IN 电气化。

去年,上汽大众ID.家族的销量表现不俗,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3.8万辆,12月份的月销量也突破了8000辆。在我们试驾过所有的ID.家族车型之后,明确感受到了上汽大众对于新时代的更多思考,以及与其它纯电动车截然不同的一面。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战略的视角,上汽大众都希望通过用更年轻的方式,在各大车企蜂拥而至的新能源车市场中站稳脚跟。

事实上,在芯片短缺的影响下,上汽大众的ID.家族在2021年保持着平稳增长的态势并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在“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评选中,ID.4X更是获得评选中最高分。从结果来看,上汽大众已经用电气化布局找到了品牌的第二增长曲线。

上汽大众以造车本质为出发点 让年轻用户更放心

作为在传统赛道上领跑的老牌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对研发、质量始终保持高标准、高要求,不同于新势力的软件造车思路,上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制造上始终坚持回归汽车本质,以车辆本身的安全性、质量、操控性、舒适性等方面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纯电动车,利用技术积累的优势打造更符合年轻用户需求的产品。

得益于MEB模块化平台的引入,以及上汽大众斥资170亿元打造的专属电气化MEB工厂,上汽大众的新品投放速度明显快于包括“造车新势力”在内的绝大多数竞争对手。一年之内推出了ID.4 X、ID.6 X、ID.3三款不同定位市场的车型,完成了上汽大众ID.元年的产品布局,展现了上汽大众在电动化战略的强大的体系化竞争力。

如今,新能源市场竞争处于白热化阶段,过去靠补贴成长起来、缺乏竞争力的品牌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而上汽大众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研发领域的优势,在车辆的操控、安全以及舒适等核心技术方面,回归汽车的本质,以用户为导向,打造电动车领域的“放心之选”。

比如,上汽大众ID.4X在中保研最新的评测中获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新车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四大指数上测评成绩全部为优秀(Good),也是目前C-IASI测评史上的最好成绩。

用更年轻化的用户沟通方式,不断推出营销新玩法

面对市场的新变化,发力新能源市场是布局未来、保持现有市场优势是企业持续领跑的根基。伴随着“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迅速崛起,新能源行业也在朝着更年轻化的方向发展。他们不仅注重产品性能,也注重颜值、颜色等,强调个体价值,将悦己作为主要消费动机,给新能源行业带来了新活力。

面对中国车市的年轻化大趋势,上汽大众专门组建独立运营团队,通过多样化的营销场景以及潮燃的创新玩法为年轻消费者打造出“Z世代营销新姿势”。不管是和宝可梦、齐天大圣的梦幻联动,还是携手招募车主拍摄时尚大片等宠粉活动,都在展示上汽大众的品牌年轻化、社交化,与用户玩在一起。

目前,上汽大众90后用户占比高达32%,领域于行业的平均水平(27%),以ID.家族为例,ID.4和ID.6 80后90后用户群体已超过50%,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已经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围绕ID.系列车型,代理制营销模式和新零售业态全面铺开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创新体验外,上汽大众也注重渠道推广,围绕ID.系列车型,选择代理制营销模式和新零售业态全面铺开,配合ID.Store X走进城市商圈,开拓零售新业态,增添上汽大众在城市中心的营销触点,为用户搭建线上线下互通的闭环购车体验,让消费体验更便捷、更高效。

在新模式下,由于全国零售价格统一,用户免去了比价议价的烦恼,而代理商也更加专注于邀约、试驾、车型介绍等线下服务,形成良性循环,实现更满意的用户体验。截止目前,ID.代理商数已达757家,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而50多家ID.Store X也已经进入各大城市的繁华商业区,等待着每一位年轻人来店内“探索新时代”。2022年,上汽大众计划还将打造300家以上ID.Store X新能源展厅,扩宽年轻消费者的线下购车渠道。

很明显,上汽大众正在持续拓宽年轻化市场,并融入更多的时尚、有新鲜感的元素,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会增加对上汽大众的认可度。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