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抚州> 新闻>正文

瑞虎8PLUS鲲鹏e+对比比亚迪宋PLUS DM-i

2022-03-23 15:44:58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针尖对麦芒,瑞虎8 PLUS鲲鹏e+对比比亚迪宋PLUS DM-i!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明显,尤其是混合动力车型颇受消费者的青睐。其中,以奇瑞、长城长安、比亚迪等为代表的一线自主品牌均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加码布局,诸如鲲鹏DHT、比亚迪DM-i、蓝鲸iDD等混动技术犹如百花齐放,市场中更是涌现出众多优秀车型,但这也让消费者在选车时眼花缭乱,不知哪款更适合自己。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两款自主品牌的混动车型代表作——奇瑞瑞虎8 PLUS 鲲鹏e+与比亚迪的宋PLUS DM-i,看看谁才是“混动王牌”!

为了对比更直观,我们挑选两款售价均为16.58万元的瑞虎8 PLUS 鲲鹏e+2022款 PHEV 1.5T风范e+以及宋PLUS DM-i 110KM旗舰型。

 

比混动:两者油耗相当,瑞虎8 PLUS 鲲鹏e+动力更强

从用户关注的动力性能来看,瑞虎8 PLUS 鲲鹏e+与宋PLUS DM-i最大的区别在于技术不同,前者的混合动力系统是采用发动机+双电机的驱动模式,后者则为发动机+单电机的驱动模式。

瑞虎8 PLUS 鲲鹏e+可根据实际道路情况切换动力输出模式,若是堵车可通过单电机驱动,而在道路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可实现两个电机轮替与发动机协同工作,不仅能降低油耗,还能延长续航里程;在高速出游时,通过发动机+双电机的同时驱动还可获得更强劲的动力性能。反观宋PLUS DM-i由于驱动模式单一,无法满足复杂工况的用车需求。

 

从具体数据来看,瑞虎8 PLUS 鲲鹏e+零百加速仅7秒,在起步、超车或者高速出游时都能让用户感受到酣畅淋漓的出行体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L。宋PLUS DM-i零百加速7.9秒,动力表现上比瑞虎8 PLUS 鲲鹏e+稍弱一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0.9L,两者油耗表现相当。所以若是对车辆性能有更高追求的用户而言,瑞虎8 PLUS 鲲鹏e+无疑更合适一些。

在驾驶感受上,瑞虎8 PLUS 鲲鹏e+可通过3个物理挡位调整发动机运行点,发动机在最低20km/h便可介入驱动,宋PLUS DM-i则固定为发动机于60km/h介入。举个例子,当上坡、超车时,发动机介入得越早车辆会获得更强劲的动能,尤其是车辆满载的情况,仅依靠电机驱动难以保证车辆性能。很明显,瑞虎8 PLUS鲲鹏e+可以让用户更自信。

 

不仅如此,在混动系统的工作模式上,宋PLUS DM-i支持7种模式,而瑞虎8 PLUS 鲲鹏e+可支持包含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等9种工作模式,无论用户是注重性能,还是在意续航能力它都能满足。同时,瑞虎8 PLUS 鲲鹏e+还有着覆盖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沙石等11种全用车场景的自适应动力模式,可确保车辆时刻处于兼顾动力、燃油经济性的最佳状态。

比空间:瑞虎8 PLUS 鲲鹏e+让出游更尽兴

考虑到家用和出行需求,不少用户还看重车辆的空间表现力,在此方面两款车型都表现出色。瑞虎8 PLUS 鲲鹏e+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7mm,轴距为2710mm,在高度上更胜一筹;宋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0mm,在宽度和轴距上略显优势。整体而言,两者的空间表现相差不大。

 

瑞虎8 PLUS 鲲鹏e+【5+2座舒享空间】

我们再看座椅布局,宋PLUS DM-i只有五座可选,而瑞虎8 PLUS 鲲鹏e+提供了5+2座椅布局,不仅灵活性更高,大家庭出行也可一车搞定。此外,在储物空间上瑞虎8 PLUS 鲲鹏e+也比宋PLUS DM-i大上不少。前者后备箱容积为889L-1930L,后者仅为574L-1198L,相比而言,无疑瑞虎8 PLUS 鲲鹏e+更能装,孩子的婴儿车、滑板车,父母的帐篷、榻榻米,自己的自行车等都能轻松搞定,让出游更尽兴。

 

宋PLUS DM-i【后排空间】

比配置:瑞虎8 PLUS 鲲鹏e+更能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对于喜爱旅游的用户而言,车辆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可以大幅提高出行体验。在此方面,瑞虎8 PLUS 鲲鹏e+与宋PLUS DM-i相差不大,均武装到了牙齿。不过瑞虎8 PLUS 鲲鹏e+搭载了北斗+GPS双模导航系统具有精度更高、信号更强等优势,即使在偏远山区也能帮用户精准地抵达目的地。

 

瑞虎8 PLUS 鲲鹏e+【北斗+GPS双模导航】

在用户关注的娱乐配置上,瑞虎8 PLUS 鲲鹏e+搭载的24.6吋一体式双联屏拉满了座舱科技氛围,并通过火山车娱生态系统给用户更好的娱乐性。同时,该车还搭载了小奇智能车管家3.0系统,支持CarLife、CarPlay,无论用户是通过手机连接车机,还是直接对话“小奇”都能感受潮流的车机交互体验。反观宋PLUS DM-i,这款车也搭载了火山生态娱乐系统,但分体式屏幕设计导致座舱科技氛围不足,且仅支持原厂车机系统,习惯了手机操作的用户会需要长时间的适应,甚至会有部分用户不会使用车机系统,导致车辆车机系统的实用性下降。

对于上车喜爱听音乐的用户而言,虽然宋PLUS DM-i全车搭载了9个扬声器,比瑞虎8 PLUS鲲鹏e+多1个,但前者扬声器并非“大厂出品”,而后者全车搭载的为SONY豪华定制音响,且8扬声器还经过“金耳朵”团队专业调校,无论用户置身车内何处位置,都能尽享殿堂级的影音娱乐体验。此外,在舒适性上瑞虎8 PLUS 鲲鹏e+还比宋PLUS DM-i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个功能在寒冷的冬季可谓十分有用,其能比空调更快速制热为用户驱散寒意。

 

宋PLUS DM-i【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健康方面,虽然瑞虎8 PLUS鲲鹏e+与宋PLUS DM-i均搭载了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但前者搭载的为C-PURE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新车气味性达到了3.0级,远优于国家环保标准,在有效拦截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快速净化车内空气的同时,无异味的环保座舱更可让用户放心乘坐。

综合点评

目前,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正在不断突破,产品更是处于快速迭代态势,奇瑞的瑞虎8 PLUS 鲲鹏e+更是实现了技术“从0到1”的进步,堪称中国自主品牌混动技术的标杆。同时,在动力性能、空间表现,以及智能配置、健康等全面的硬核产品实力加持下,瑞虎8 PLUS 鲲鹏e+无疑能满足消费者多元的用车需求,因此更值得推荐。

抚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