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商情>正文

变速箱终身免维护还是需要更换?

2020-10-26 19:05:2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10年修车师傅告诉你,变速箱终身免维护还是需要更换?

汽车自动变速箱的保养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件较为头疼的事情,部分车型的保养手册里没有明确的标注自动变速箱油需要更换,只说明需要检查,这样写得模棱两可的话,到底该如何做决定呢?换油会不会是个坑?

其实有经验的司机朋友都知道,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部起到的作用主要是润滑以及降温,变速箱相对于整个汽车来说是仅次于发动机的精密部件,如果变速箱发生损坏,维修费用一般是少则几千块,多则上万块,有不少网友甚至感叹维修变速箱是一件肉疼的事。

部分汽车厂家提出的免维护变速箱,其实也就是在很长的年分内都不用更换变速箱油,而这种变速箱有问题一般都是整个换,花的钱可能就不是换变速箱油那么点了,那这么看来到底哪个才是坑?

变速箱油更换周期一般是两年更换一次,按照公里数更换的话是在4万公里更换一次,当然有的汽车在行驶里程中并没有严重的行车故障,那么可以推迟到6万公里进行更换。养护的费用是维修变速箱费用的十分之一左右,也就是换一次变速箱的费用大概是几百至几千不等。

了解了变速箱油该换不换的问题之后,另一件头疼的事情又接踵而来了,那就是哪种自动变速箱油品牌比较好?我们都知道市面上机油的品牌繁多,自动变速箱油品牌也是一样繁多,哪一款自动变速箱油品牌比较好?下面来推荐三款自动变速箱油品牌。

一、爱信(AISIN)自动变速箱油

在中国的事业开始于1995年,致力于为国内的整车厂提供优质的产品,目前爱信集团在中国为丰田大众等合资品牌和传祺江淮等自主品牌配套的产品,其中包括变速箱、离合器系列、制动系统等。而爱信自动变速箱油凝聚了爱信长年积累的技术结晶,优异的抗氧化安定性更好的延长自动变速箱使用寿命,适宜的摩擦性使车辆具有很好的换挡感觉。

二、PDK自动变速箱油

英国知名润滑油品牌,专注于中国市场,在全国发展服务商300多家、合作门店10000多家,专业汽修连锁品牌数十家、4S店30余家。以提升车主舒适,驾驶体验为己任,独特配方,专车匹配,让汽车换档顺畅,动力充沛,并且提供1次保养2年4万公里保修服务。

三、采埃孚(ZF) 自动变速箱油

作为全球三大变速箱品牌之一长期致力于自动变速箱领域的开发与研究,获得众多汽车品牌的认可。在研发过程中对变速箱油设计了严苛的指标,如粘度范围、抗泡性、热氧化安定性、极压性、摩擦系数等尖端技术进行生产,注重对油品的专业技术把控。

以上三款自动变速箱油在国内都享有极高的知名度,选择油品的时候只需注意选择油品型号即可,因为每一款汽车搭载的自动变速箱型号都不同,自动变速箱的技术要求也不同,要求更换的自动变速箱油型号也不同,因此换油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选择正确的油品型号更换即可。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