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商情>正文

2021年人气车型引爆“新科技 新生活”

2021-11-23 12:0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2021年

汽车行业迎来了全力引领新时代的关键一年

既充满了重重挑战

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并连发捷报

新能源汽车翻倍式增长

主流车企强势复苏

二手车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和活力……

于是

一直记载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春与秋一路见证广州国际车展发展全历程的“中国人气车型风云榜”在今日迎来重磅揭晓 

今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开幕前夕,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暨“2021中国人气车型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接下来,请跟随时报君一起直击颁奖现场,获取广州国际车展第一手独家信息。

从颁奖现场来看,除各主流汽车品牌的代表以及主流媒体以外,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也出席了本届“中国人气车型风云榜”颁奖典礼。

严斐表示,广东省前三季度销售量215万,同比增长35.7%,受疫情影响,二手交易量同比增长18%,总金额为1401亿元,零售量增幅比二手车交易量大。不过今年上半年受芯片短缺影响,广东省下半年增幅有所回落。

同时,严斐分享了对广东省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为企业与企业之间建立一个桥梁作用,争取更多的利好条件和营商政策,如今年7月份起举行的以旧换新活动,这些活动极大地带动全省汽车的销售。前不久,广东省也出台了关于促进城市消费的一系列政策,包括释放新能源汽车上牌限制,相信在一系列利好条件支持的情况下,广东省汽车行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听完严斐的发言,时报君对今年车市的发展有了新的了解,而2021中国人气车型风云榜单也在嘉宾们的掌声中开始揭晓。

据悉,作为主流媒体打造的汽车业界权威榜单,“新科技 新生活”2021中国人气车型风云榜将从众多汽车品牌的热门车型中甄选并颁出五大类共29个奖项,通过评选颁布年度“人气车”、“风云车”、“新能源车”等车型奖项为羊城市民选车带来最佳参考。

而年度大奖的揭晓成了整个颁奖典礼的重头戏。其中,东风日产十四代轩逸斩获 “2021年度人气车”奖,比亚迪荣获“2021年风云车”奖,小鹏汽车P7高合HiPhi X则拿下了“2021年度人气新能源车”奖。

掌声中,“2021年度风云车”的获奖者比亚迪汽车代表,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高级总监易泽铭上台致辞。易泽民表示,比亚迪作为一个中大型的车型,基本每个月保持着过万的销量。而今年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单个车型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大众汽车。“我觉得这是所有中国品牌,包括比亚迪感到非常荣耀和骄傲的事,因为中国品牌已经真正能够直面冲击和挑战。”易泽民说。

最后,信息时报社汽车事业部总监阳军也表达对明日开幕的广州国际汽车展的期待。“‘中国人气车型风云榜’年度大选已连续举办的十九届,一路跟着广州国际汽车展的节奏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中国品牌汽车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史进程。明天,就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汽车展会官微)

那么,明日开幕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又有什么精彩看点呢?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方了解到,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21年11月19日至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其中汽车零部件及用品、汽车改装、新能源、新技术等题材展区的展期为11月19日至22日。

而本届广州汽车展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3个展厅,以及A区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展出1020台展车。其中,全球首发车54台,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概念车28台(其中国际品牌展车9台),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车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

(图片来源:广州国际汽车展会官微)

汽车品牌方面,包括宝马&MINI、梅赛德斯-奔驰腾势、大众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等乘用车品牌将继续以全品牌、高规格参展,而各大汽车集团也携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除此以外,蔚来小鹏理想零跑、高合HiPhi、赛力斯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及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路特斯等欧美顶级豪华品牌,都将携旗下明产品亮相车展现场。 

车展信息知多点

展馆地址: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交会展馆)A、B区;

交通信息:地铁可以乘坐8号线到新港东站、琶洲站下,路面公交可以搭乘137、139以及20路等。

日期 场次类别 票价
11月19日(星期五) 媒体日 仅对国内外媒体及特邀嘉宾开发
11月20-11月21日 专业观众日 100元
11月22日-11月28日 公众日 50元

所以大家要不要考虑一下来广州国际车展偶遇呢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