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商情>正文

《品牌评价 健康乘用车》

2021-11-29 14:40: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钟南山院士为通用技术中国汽颁发“卓越贡献奖”

11月27日,“11.28全民空净节”暨“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为表彰在环境空气净化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主席钟南山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通用技术集团,以下简称“通用技术中国汽研”)等单位颁发了“卓越贡献奖”。

 

论坛同期,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推动国内汽车品牌车内环境健康技术的发展,由通用技术中国汽研与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举行了《品牌评价  健康乘用车》团体标准推介圆桌论坛。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委原主任、前国家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马林聪,中国国家品牌网总裁吴为,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常务副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江福能教授,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总监抄佩佩以及来自环保、医疗、汽车和高校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钟南山院士亲授“卓越贡献奖”

 

 

在后疫情时代,乘用车逐渐从过去的“交通工具”,过渡成为我们移动、生活的“第二生活空间”,车内环境的健康水平紧密关系着汽车消费者、驾乘人员的身心健康。通用技术中国汽研在国际交通医学会的指导下,结合汽车消费者实际用车需求,通过整合汽车、医疗、通信等行业技术资源,开发制定了包含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VOI)、车内颗粒物(PM)、电磁辐射(EMR)及车内致敏风险(VAR)等多维评价指标的立体测评体系——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以下简称健康指数),用于全方位评估车内环境对驾乘人员健康的危害程度,持续推动“健康汽车”建设与发展。基于此,在此次主论坛中通用技术中国汽研荣获 由钟南山院士亲授的“卓越贡献奖”。

多位院士、专家为健康指数支招

 

 

会前,钟南山院士还接见了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总监抄佩佩,钟院士对健康指数体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从医疗领域专业角度为健康指数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此次会议期间,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委原主任、前国家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常务副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等多位领导、专家为健康指数的未来发展路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国内首个《品牌评价 健康乘用车》团体标准为车内环境健康保驾领航

在此次圆桌论坛上,主要推介了国内首个《品牌评价  健康乘用车》团体标准,此标准是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携手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结合整车企业在市场端的销售数据与在健康汽车端的技术产出,共同为“健康乘用车”下定义、树指标、立标准。

通过这一团标的推出,不仅全面评估了量产车在实际使用时的车内环境健康水平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程度,还展现了整车企业在健康乘用车领域的技术水平,其结果是一个清晰的具象化指标,有助于消费者直观了解到整车企业在健康乘用车方面的品牌形象与技术产出,为消费者选车购车决策做参考。

 

此次圆桌论坛将联合车企、行业共同推动“健康汽车”不断向前发展,形成“健康乘用车”品牌集群,打造健康出行标杆。同时在竞争中前进、在竞争中突破、在竞争中开拓,最终使健康汽车技术得以落地,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享受到“健康乘用车”带来的实惠——健康出行、美好生活。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汽车技术升级、服务消费者买车用车”为使命,聚焦“大安全”理念,做深做实 “安全”、“健康”两条主线的技术内涵,通过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汽车测试评价,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指数和规程体系。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