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商情>正文

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在操控上也能拿捏吗?

2022-08-17 15:20: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广州站

如果在车圈搞一个最不怕碰撞的品牌评选,沃尔沃毫无疑问能拿下第一。

实际上,沃尔沃S90安全性高已经是业界公认的事实,不过大家知道如此强大的安全性都是如何造就的吗?

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让S90武装到牙齿

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说是沃尔沃S90的一大绝技。这套系统可以实时监测道路交通情况,就像给车辆装上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在发生碰撞前,可以及时提醒驾驶员,或是自动做出应对,将潜在风险都扼杀在摇篮里。

它集成了来车智能避让、车道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后向碰撞警示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在日常行车中的实用性十分出色。就拿这个来车智能避让来说,如果系统检测到和对向车辆有碰撞风险,车辆就会进行主动制动,就算是新手朋友,沃尔沃S90也能让你从容如老司机。

当然,除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个绝招,沃尔沃S90还有一身的“金钟罩、铁布衫”。它采用的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在核心部位加入了强度高达1600兆帕的硼钢。这个强度是什么水平?很多作战坦克用的就是硼钢材质,每平方厘米就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拿去打仗都没问题的材质,应对日常碰撞还不是小意思吗?

另外,大家是不是觉得,在碰撞事故中,安全气囊能正常弹出就算好了?其实不然,安全气囊的充气程度对驾乘者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针对这一问题,沃尔沃S90开发了保护系数比一般气囊高出100%的安全智能气囊,可以根据碰撞力度决定气囊的充气程度,不得不说,沃尔沃S90真的是把安全感拉满了。

充沛动力+精心调校,开S90也能拥有驾驶乐趣

安全性确实是沃尔沃S90的核心竞争力,不过,如果你以为沃尔沃S90只有安全配置能打,那就错了。玩操控,沃尔沃S90同样在行。车辆全系标配了2.0T+48V的混合动力系统,拥有184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3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这样的动力水平即使是对于沃尔沃S90这台轴距为3061mm的中大型轿车来说,都是非常充足的。此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沃尔沃S90配备的爱信8AT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和发动机的匹配度,都非常出色。

并且,这套动力总成在工程师的精心调校下,不仅能让追求操控的朋友享受到不错的驾驶乐趣,还能兼顾一定的舒适性。车辆在初段起步时,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提速很快但又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整体加速的体感是比较线性的,虽然加入了电机,但并不会出现像纯电动车型那样乱窜的现象。一脚油门下去,在不经意间,速度就超过了120码。同时,底盘对路面细碎的颠簸和震动,过滤得也比较彻底,充分照顾到了车内乘员的乘坐感受。再配合出色的NVH,驾乘体验可以说非常出色了。

小结

不可否认的是,安全始终是沃尔沃S90最鲜明的底色,保持着对生命的敬畏,沃尔沃S90把安全武装到了牙齿,给予用户更全面、贴心的安全守护。而让人惊喜的是,在安全这一利器之外,沃尔沃S90在操控上也达到了极高的水准,能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在四十万级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沃尔沃S90确实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择。

此文章内容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内容来自网络和个人投稿.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