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我的富康情结—车主说

2021-02-10 12:08: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我叫王桂林,我的富康车是2004年在十堰亨运公司买的。那年头有私家车的人不多,我犹豫不决,老婆说:"喜欢车就买吧!你年过半百,和车打了几十年交道,不要留下遗憾。"于是调研了多款车型,又是犹豫不决。女儿说:"富康不错!",外甥说:"富康车几年不用动一扳手。”就这样,这辆白色的富康被迎进了家门。

这些年,富康带着我和老伴走南闯北,三下江南,两进山东,从烟台坐船到大连,沿北戴河到山海关,然后直插天津,经河北,穿河南,回湖北。富康带着我们三回石家庄,八到深圳,进军大西南,北上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下留个影,南泥湾村头喝过茶......跑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富康竟然没有一次因为故障,把我们撂在途中。

一晃15年过去了,富康已成为我生话中的一部分。2018年,已达13年车龄的富康还带着我们7次往返十堰至武之间,朋友闻之色变:"这样的老爷车你还敢上高速?

看到多款车发动机烧机油的投诉,就自豪的想起我的富康一个换机油周期不用补充一滴机油,难以置信!

朋友的车几天前空调不制冷,加氟利昂后又说要换压缩机,三十多万的车,使用不到三年。我的富康15年了,沒加过氟利昂,空调系统沒动过一扳手,空调一开车里凉嗖嗖,难以置信!

我喜欢开着富康上高速时速100-120公里时,底盘无噪音,发动机运转平顺轻快。每到此时,我都会得意的向老伴炫耀:"听听咱车的声音,不输那些高档车!"

前些年,听到富康停产的消息,我十分惋惜,这么良心的车型怎么放弃了?我拍拍富康:"好伙计,你是珍藏版,我会珍惜你一辈子!"人们说车是有灵性的,你对它好,它就对你好,我信。

2020年新冠疫情,武汉封城。我的富康在武汉,我和老伴在十堰。6月16日那天,我坐高铁去武汉把富康开回十堰。车滞留5个多月,电瓶还有电吗?轮胎都瘪了吧?进入小区,我几乎是小跑着到了富康前,连日的雨水把车冲洗的异常干净,目测轮胎不缺气,打开点火开关的那一刻,心情忐忑又满怀希望,出乎意料,马达转动有力,一次起动成功!我的富康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富康想家心切,当晚就把我带回十堰。锁上车门那一刻,我抚摸着爱车,耳边分明听到富康的低语:"主人,我表现好吗?别让我离开你!"

是啊!从2020年起,我的富康就要一年审验两次了。1.4的排量,8气门的发动机,尾气排放达标难上加难!

老伴和我商量:"要不,换个车?"

我不加思索、坚定的回答:"这么良心的车,只要能年检合格,不换!"

"要是因排放不得不换呢?

"那我还买雪铁龙的良心车!

老伴笑了。"你真是和神龙公司有缘!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